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成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成江自從踏入出租行業成為一名出租車駕駛員,就始終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在工作中不斷嚴格要求自己。從未放棄理論學習,充分利用工作閒暇,努力提高業務素質,強化「愛心車隊」的模範意識。每天上崗前都把車輛擦洗的乾乾淨淨,確保座套乾淨整潔,努力為乘客營造一個舒適的乘車環境。

  行車17年來,他從無不良投訴和超員、超速、違反交通法規等行為,也從未發生過行車事故,連年被評為「優秀駕駛員」。迄今為止已安全行車180萬公里。

  2003年的某天下午, 周成江在營運中遇到一位患有殘疾的女乘客張女士,上車後她就與周師傅聊了起來,當周師傅得知其上下班不方便,有的司機不願意拉,於是便主動提出今後為其免費接送,從那天開始,他每天早上7:30分準時接她上班,下午18點準時在張女士所在單位門口等她,直到2009年,時間長達六年之久。

  2007年7月的一天,周師傅接兩位客人去青海湖旅遊,回來時應客人要求,經過海晏金銀灘草原,一路上大家說說笑笑,沉浸在美麗的草原風光中,突然,看到路邊有兩位導遊在路上攔車,看樣子很着急,他便急忙把車停好問導遊怎麼回事,原來,這個旅遊團內有兩位來自江蘇的客人,喝多了酒,引發高原反應,呼吸急促,臉色青紫,情況危急。看到這個情況,他來不及多想,立即和車上客人商量並徵求他們的意見,希望能夠把這兩個客人帶回西寧治療,車上客人把他們扶上車,並就近送到西寧第二人民醫院治療,直到病人脫離危險後,大家才放心離去。事後,兩位客人非常感動,豎起拇指直誇讚周師傅人好,西寧人熱情質樸。後來,江蘇遊客出院後,找到周師傅感激的說,是您救了我們,讓我們怎麼感謝你呢?他告訴遊客:「你們不用謝我,這是我應該做的」。

參考資料

{{ref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