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愷,1962年出生於中國天津,1988年畢業於天津大學研究生院,獲碩士學位。全國工程勘察設計大師,2016梁思成建築獎獲得者,現任天津華匯工程建築設計有限公司總建築師、天津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他以相融的方式建造是周愷一直堅持的建築觀。這種「相融」是指在尊重環境的前提下,用恰當的建造方式,營造有意境的空間,即關注場所、空間和建造。他的創作不希望過分地強調建築的標誌性,而是希望其與周邊有一個良好的相互關係,與環境相融合。注重建築與人之間的關係,營造出一種符合中國人文化觀念的、充滿意境的空間。提倡建造邏輯的合理嚴謹,是建築高質量完成的保證,同時希望建造成本相對簡約。

作品目錄:

天津大學馮驥才文學藝術研究院工程(獲1949-2009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2014亞洲建協建築金獎) 東莞萬科塘廈雙城水岸商業中心(獲2014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獎銀獎) 南京佛手湖一號地(獲2014亞洲建協獨立住宅榮譽提名獎) 青海玉樹州格薩爾廣場(獲2015年度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行業獎一等獎) 東莞松山湖科技園區圖書館(獲1949-2009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 天津音樂學院綜合教學樓(獲2011年度全國優秀工程勘察設計行業獎一等獎) 中國銀行天津分行、東莞松山湖凱悅酒店(獲1949-2009 中國建築學會建築創作大獎) 天津大學新校區圖書館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新建門診綜合樓 前門大街及東片區保護整治項目等 以上參考 [1] 正中時代廣場 天津自然博物館 天津美術學院美術館 天津歷史博物館 天津財經學院教學樓 天津財經學院主樓 天津博物館 天津師範大學藝術學院藝術體育樓 天津民生大廈 天津電話通信樓 天津港保稅區商務中心 北京地壇體育大廈 天津德臣汽車展示中心 天津財經學院圖書館 中國工商銀行天津分行 廈門工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