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建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建平
出生 1960年5月28日
江蘇省江陰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海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知名於 多次受到習近平、胡錦濤、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周建平[1] 江蘇省江陰市人,海瀾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海瀾之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大專學歷,高級經濟師,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曾榮獲全國優秀青年企業家、江蘇省勞動模範、中國服裝行業功勳獎章、中國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稱號,並多次受到習近平、胡錦濤、江澤民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

2018年10月,周建平家族以430億元人民幣財富位居2018年胡潤百富榜第49位。

事業

1.1988年當時28歲的周建平,草創「第三毛紡廠」,公司設在江陰市新橋鎮。 2.1991年技術轉型成立「第三精毛紡廠」。 3.1999年從海外引進服飾生產線技術正式投入服裝生產領域。 4.2001年三毛集團公司改名為「海瀾集團公司」。 5.2002年「海瀾之家」品牌誕生,集團正式進入男裝零售領域。 6.2010年集團旗下服裝品牌「愛居兔 EICHITOO」誕生。 7.2013年集團旗下服裝品牌「海一家」誕生。 8.2014年「海瀾之家」重組上市。 9.從粗紡、精紡、服飾延伸至品牌連鎖經營的過程,海瀾集團目前旗下有「海瀾服飾」、「海瀾投資」、「海瀾置地」與「海瀾文旅」。

經歷

1.江蘇三毛集團黨委書記、總裁,東華大學兼職教授。 2.中國服裝協會副會長,江蘇省馬術協會會長,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 3.江蘇海瀾集團公司董事長、總裁,黨委書記,海瀾控股董事長,海瀾之家董事長。 4.全國政協委員。 5.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

獎項

  • 榮獲全國優秀青年企業家
  • 江蘇省勞動模範
  • 中國服裝行業功勛獎章
  • 第4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標兵等數十項榮譽。
  • 曾多次受邀習近平、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等黨團及國家領導人的接見。

企業座右銘

「不斷否定自己,永遠追求卓越」。

成就

1.2014年胡潤品牌榜中 「海瀾之家」以品牌價值78億元榮登「服裝家紡品牌榜」第一名。 2.2015年胡潤品牌榜中「海瀾之家」以品牌價值110億元榮登「服裝家紡品牌榜」第一名。 3.2015年中國民營企業500強中名列第44位。 4.2015年度華人富豪榜57位。 5.2016年胡潤百富榜,周建平家族以355億財富排名第41位。 6.2018年10月,周建平家族以430億元財富位居胡潤百富榜第49位。 7.海瀾集團目前是國內服裝龍頭,集團現有總資產500億元,全國各地員工6萬餘名(其中總部2萬餘名)。

對人類重大的貢獻

2017年CCTV節目「開講啦」,周建平的另一個頭銜「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單元名稱「我們為什麼要探索太空」,在開頭就敘述著: 「宇宙那麼大,我們人類應該去看看 ! 我們為什麼要載人航天,飛天都是人類的一個夢想,一個重要的應用,也是要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

引述節目部門在官網中,所提供本單元的主題緣由: 地球上這麽多吃不飽飯的人,爲什麽還要探索宇宙?時至今日,仍有不少人對這個問題表示疑惑。針對這些問題,周建平總設計師說:「載人航天承載的是人類進一步拓展自己的生存空間、探索發現新的科學知識、讓人類社會發展和進步的一個必然的行動。」探索太空的意義,不僅僅是爲了「飛天夢」,更是爲了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爲我們的生活,爲社會的經濟發展和進步做貢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