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宣,生卒年不詳,字孔和,樂安(治今山東高苑西北)人,擅長解夢,在郡做官時曾為太守解過夢,後又給曹丕解夢,都靈驗。官至中郎,死於魏明帝末年。

擅長解夢

曹丕任命周宣作中郎,為太史屬下。有人問周宣:「我昨夜夢見一隻小狗,這是什麼徵兆?」周宣說:「您要得到美味佳肴了。」不久,他出去辦事,果然遇上一頓美餐。後來他又問周宣:「我昨夜又夢見小狗,是什麼意思?」周宣說:「您恐怕要從車上掉下來,折斷腳脖子,應當小心。」不久,果然應驗。後來這人又問周宣:「我昨夜又夢見小狗,是什麼原因?」周宣說:「您家要失火,應小心保護。」不久果然着火。後來這人對周宣說:「我三四天所說的夢,都不是夢,不過想試試您的占術,為什麼都靈驗了呢?」周宣說:「這是有神靈在督促您講話,所以和真夢差不多。」他又問周宣:「我說三次夢見小狗,為什麼每次占卜不同?」周宣說:「狗是祭神之物,所以您第一次夢見它,會得到好吃的。祭祀完了以後,小狗要被車軋死,所以您會從車上掉下來摔斷腳。小狗被輾死後,一定用柳條筐裝起來,所以您最後一個夢與失火有關。」周宣占夢,大都像這樣,十有八九都能言中。當時人們把他和朱建平的相面術相提並論。他去世於魏明帝末年。[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