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宏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宏騏

來自 騰訊 的圖片

周宏騏,亞洲頂尖商學院EMBA教授[1],企業獨立董事,企業戰略轉型教練。新加坡國立大學(NUS) 商學院 市場營銷系 兼任副教授(Adjunct AssociateProfessor). 香港科技大學 (HKUST)管理學院 市場營銷系 兼任副教授(Adjunct AssociateProfessor).

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管理學碩士(MBA) 美國伊利諾大學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香檳分校產品管理。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亞洲頂尖商學院EMBA教授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企業家

主要成就----惠普科技2005年傑出貢獻獎得獎人

個人評價

專注於教授與輔導中國企業國際化與海外新市場進入策略,國際營銷創新,商業模式優化與重構,企業銷售科學化經營管理.

擁有跨國企業22年高層管理經驗,曾代表這些世界500強企業包括惠普科技, 新加坡電信, 通用汽車/德爾福汽車系統,美商禮來製藥等; 主持過東北亞, 東南亞, 大中國, 與亞洲新興國家工作.

曾任亞洲區副總裁(SVP)與國家總監(ManagingDirector)等職務. 在亞洲區戰略與新市場進入策略有傑出的經驗.為惠普科技2005年傑出貢獻獎得獎人[2]

現任職務

新加坡國立大學管理學院市場營銷系兼職副教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兼職副教授

教育背景

英國曼徹斯特商學院管理學碩士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國際產品管理進修

日本東京JAMCO機構同步工程研修,為認證通過的新產品新事業開發經理人

工作經歷

美國惠普科技副總裁、區域總監、戰略客戶管理總監

新加坡電信客戶關係管理諮詢部門經理

美商通用汽車/德而福汽車系統大中國/韓國區市場營銷經理

美商禮來製藥廠南沙哈拉非洲市場營銷研究專員

應政府與企業邀請為資深管理者培訓:包括印度政府、中國香港特區政府、江蘇省政府、雲南省政府、廣東省政府等。企業培訓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石油化工、中國銀行、中國工商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中信銀行、招商銀行、上海日立電器、神龍汽車、深圳嘉里糧油、萬科地產、富力地產、華為科技、國藥集團等。

主要成就

周宏騏教授在營銷戰略管理上頗有見解,廈門大學管理學院特聘教授,主講《營銷戰略與管理》 課程。

周教授認為,市場營銷管理乃是西方管理科學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它將市場、產品、銷售者與購買者的複雜行為關係總結出一個框架性的思維方式,此架構包含了:其一,商品的價值組合,主要包含強硬的核心及防衛式環帶;其二,分析市場機會與制定戰略,主要包含市場細分,目標市場的選擇與定位;其三,擬定進入市場具體戰術,即營銷組合-產品,價格。溝通及渠道;其四,營銷組織與管理。

周教授講到,營銷是選擇一個目標市場,在這個目標市場為消費者或者客戶帶來附加值。那麼在巨大、廣闊及多樣化的市場中,採用怎樣的營銷戰略才能進行有效的競爭呢?周教授認為目標營銷的方法論應將營銷戰略與營銷戰術相結合。目標營銷時代的戰略營銷即STP戰略。

視頻

周宏騏主題演講 2021年4月22日發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