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君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君令,[1]順德區倫教鎮荔村管理區人,香港周生生集團國際有限公司名譽董事長,香港順德聯誼總會永遠名譽會長,順德區榮譽市民,佛山市榮譽市民。

周君令在商界的成功之處,在於將一個銀樓老字號打造成一個享譽港澳、名聞海外的品牌。其奉行的「不邀功、不卸責、善待人」的9字真言更鼓舞着後來者。 而在其煊赫的履歷背後,更加為人敬重的是他對於家鄉的熱愛之情。周君令先生熱心教育、惠澤桑梓,捐資達千萬港元。

生平

  周君令先生世家出身,幾十年身在商海。與兄弟周君廉、周君任攜手將周生生集團發揚光大。 其父親周芳譜在廣州創下「周生生金鋪」字號,在家鄉從醫任教三十餘載,福蔭鄉民。周君令先生幼承庭訓,自小養成勤奮、縑誠、孝悌、仁愛的品格。十三歲離鄉,隨兄長到廣州習商。憑刻苦勤奮、不恥下問、一絲不苟,五年後,便與兩位胞弟掌管「周生生」澳門分行,開始在商海一展才華。當時的周生生金鋪,只有七名員工,單一經營。通過周君令先生以「不邀功、不卸責」的態度與兩位弟弟一起務實經營,生意不斷起色。經把握抗戰勝利後百業待興的機遇,到香港、廣州開設多家分店,擴充業務,穩固基業,又大膽把業務向多元化開拓,實行組織企業化、管理科學化,拓展經營新方向。

  • 1973年,重組周生生集團有限公司,並於同年成為上市公司,周君令先生任董事長兼總經理。
  • 1979年,在九龍彌敦道建設周生生大廈,成立集團行政總部。周君令先生接手領導「周生生」四十多載生意蒸蒸日上,信譽與日俱增,企業員工由七人增至七百多人,屬下分行發展至三十多間,周生生字號已享譽港澳,名聞海外,在港澳同業中占有重要的席位。
  • 1986年,周君令先生本着「生生其業,代代結緣」的心態把周生生集團的領導職權交由其弟周君廉先生(順德區榮譽市民)接管,自己退休,任名譽董事長。
  • 2017年5月27日辭世,享年93歲。6月16日,周君令先生出殯儀式將在香港舉行。

公益事業

  • 1986年,周君令先生率先將家鄉對其落實房產政策的賠退款捐建荔村愛蓮橋。據倫教老僑干何炎鴻介紹,荔村當時分東西兩岸,被河涌隔開,人民經濟生活受困擾較大,愛蓮橋的建成一舉解決了這一難題。
  • 隨後周君令又捐資助建荔村小學、倫教鎮康樂中心、陳村體育館、市體育中心,支持倫教鎮成立福利基金會,並捐資興建荔村公所、醫療站。
  • 順德政府為表彰周君令先生對家鄉福利事業建設所做出的貢獻,於1995年10月授以「順德區榮譽市民」的稱號。
  • 周君令先生支持家鄉建設的熱情一直飽滿充沛。1996年,為支持倫教新中學的建設,他慷慨捐出150萬元;為完善荔村小學整體環境,捐贈100萬元興建吳玉卿紀念館;為秉承先父熱心教育、造福後人的心愿,更捐資450萬元成立周君令中學。

有數據顯示,周君令先生熱心教育、惠澤桑梓,捐資達千萬港元。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