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兆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兆祥 Chau Siu Cheung, Simon ,1948年01月14日)香港環保人士,綠色生活提倡者,環保組織綠色力量創辦人之一。他現時是鄉師自然學校的校董。

背景

周兆祥積極推廣綠色生活,認為人該與環境和諧共存。他希望人的生活可以達到不製造垃圾、不製造污水,不對環境產生破壞。他認為綠色生活是說按照大自然的規律做人,不污染破壞自己身心靈的內在世界,也不污染破壞地球生態。

經歷

1960年畢業於東華三院姚達之紀念小學,中學時期就讀於伊利沙伯中學。

1970年在香港大學中文系修讀碩士。

1975年港大碩士畢業後曾到玫瑰崗學校中學部教英文,之後曾任美術設計、編輯、電視監製及節目主持人 、專欄作家等。

1979年,到蘇格蘭[[愛丁堡大學修讀語言學,以翻譯教育理論論文獲得博士學位,並獲選為英國語言學會及香港翻譯學會會士。他深受環保思想影響。他舉家於

1984年返回香港定居,先在香港中文大學擔任翻譯系講師。

1989年在香港浸會大學英文系任教翻譯課程。他曾並發表論文、文學創作及翻譯作品,積極推廣環境保護及綠色社會等思想。

1988年,周兆祥創立本地環保組織綠色力量,一年後創辦綠田園有機農場。

1995年和2004年先後創立香港素食學會和綠色生活教育基金。

2005年,周兆祥從浸會大學翻譯系主任的職位提早退休,成立了一個名叫club O 的慈善團體,提倡綠色生活 。他全力投入綠色生活的工作,及參與於不同電台節目做主持或嘉賓 。

作品

  • 《茹素策略》
  • 《給患癌朋友的康復祝福》
  • 2000年《新人類活力飲食》
  • 2003年《健康素菜食譜速查》
  • 2003年《靜心真好——享受自在歡喜的生命境界》
  • 2009年《綠色生活的簡單法則》
  • 2009年《食藥不如食得好》
  • 2010年《健康防病這樣吃》
  • 2011年《綠色心靈力量--創造美好人生的50個心理關鍵》

視頻

周兆祥食生專訪
周兆祥 青春活力70歲–7要7不要的奇蹟

近況

香港食生會主席周兆祥博士茹素四十年,四年前開始食生,使他感到身體經歷不可思議的變化,於是便開設了全港首家食生餐廳「綠野小廚」,積極將食生概念推廣出去。走進位於尖沙嘴商廈裏的餐廳,乍看餐牌,難以想像肉醬意粉和夏威夷薄餅等菜式如何能「生食」,一問之下才知究竟。「所謂『食生』裏的『生』,不是指『生熟』的『生』,而是『生死』的『生』。」周博士露出智者般的笑容續說,大部分營養素經過攝氏四十一度或以上烹煮都被破壞,食生是希望吃有生機的食物,「所以我們不主張吃加工食物,餐廳裏的麵條和薄餅都不是以麵粉製成,很多客人吃了幾次也不知情!」[1]


參考資料

  1. Raw Food 起革命. 東方新地. 2015-12-02 [2019-02-05]. 

外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