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偉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偉明

圖片來自inmediahk

周偉明Chau Wai Ming,1983年10月18日),香港職業足球員,司職中場,現時效力香港乙組足球聯賽球隊屯門足球會

球員生涯

周偉明原效力香港丙組(甲)足球聯賽球隊屯門足球會,2008年夏天,屯門足球會會長任煒雄借用石硤尾會籍,組成屯門普高參加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周偉明加盟屯門普高,在甲組聯賽亮相,並成為球隊中場主力,更一度擔任球隊隊長一職。

屯門普高由於未能在2009年11月27日下午5時前,為其球員購買有效期至本年度球季結束的勞工保險,被香港足球總會取消參賽資格,周偉明亦被迫暫時退出球壇。

周偉明其後重返屯門足球會,並效力至今,11-12年度球季,帶領屯門足球會獲得丙組聯賽總亞軍,首次取得升上乙組資格。

假波疑雲

2009年3月31日,在旺角球場舉行屯門普高愉園甲組聯賽屯門普高雖然先入一球,但卻在完場前7分鐘內連失四球,最終以1-5落敗。該仗擔任隊長的周偉明,在球隊輸到1-2時在球場中向場邊怒吼:「出聲呀,幾多球呀!換我出場呀!」。翌日,張天德在其網誌宣佈因難忍陣中4名國援未盡全力,體育精神不敵金錢而宣佈掛靴[1]。另外兩名隊友蕭亮梁志立,亦分別在網誌中表達對球隊表現的不滿[2],觸發假波疑雲。

周偉明事後解釋,當時說話用意只是想激勵,不要再像之前比賽中大敗,想不到引起外間誤會,被輿論質疑前言不對後語[3]

視頻

香港甲組球賽: 屯門普高 國援打假波疑雲 04 03 2009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