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麗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麗萍
國籍 中國
職業 越劇演員
知名作品沙漠王子
盤妻索妻
《鴛鴦渡》


周麗萍,女,一九八八年被特召進浙江省藝校學藝,專攻越劇尹派小生。系統的專業培養加上勤奮好學,為日後的演藝事業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一九九一年畢業後進入浙江越劇團,幾年中曾先後成功主演了《何文秀》(飾何文秀)、《沙漠王子》(飾羅蘭王子)、《盤妻索妻》(飾梁玉書)、《鴛鴦渡》(飾柳之青)等多部舞台大戲。

藝術風格

周麗萍的舞台扮相俊朗灑脫獨具亮色,她的唱腔聲情並茂音韻兼備。喜愛越劇尤其是喜愛尹派唱腔的朋友聽了她的演唱,都會留下深刻印象。 周麗萍的唱腔繼承了尹派的特色,純樸、雋永、表現力強,於感情深沉中顯灑脫,於韻味醇厚中含真情,同時她結合併較好地展現了自己音色明亮、吐字清晰、氣韻悠長、自然流暢的風格特點,注重追求以現代審美理念去演繹流派唱腔的藝術魅力。

個人專輯

浙江文藝音像出版社日前出版發行了浙江越劇團優秀青年演員周麗萍的個人越劇尹派演唱專輯《浪跡天涯》,並舉行了隆重的首發儀式。 浙江省文化廳領導,越劇界前輩及浙江職業藝術學院的老師,周麗萍所在的浙江越劇團領導和同行,以及杭州各大媒體的記者參加了首發式。 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尹小芳聽了她的唱腔讚賞有加,並親自擔任演唱專輯的藝術指導,對周麗萍的唱腔作了認真細緻的指點。 這次出版發行的演唱專輯,共收錄了《算命》(越劇《沙漠王子》)、《桑園訪妻》(越劇《何文秀》)、《浪跡天涯》(越劇《陸游與唐婉》)等十首膾炙人口的經典[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