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周萬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周萬幸
中國電科第十四所所長
出生 1961年8月
浙江省寧波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科研工作者
知名作品 《導彈防禦系統與雷達技術》

周萬幸,男,1961年8月生,浙江寧波人,1982年7月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雷達偵察與干擾專業,本科學歷,曾任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長,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

人物簡介

周萬幸,男,漢族,本科學歷,研究員高工.歷任十四所研究部副主任、主任,十四所副所長,現任江蘇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十四所所長兼黨委副書記.

人物事跡

1983年至1988年在中國第一部車載式相控陣雷達的研製中,參加了測高精度技術攻關。1989年至1995年主持完成了某遠程雷達的研製。 1997年擔任國家某國防重點工程艦載相控陣雷達總設計師。曾獲電子部科技進步一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光華科技基金一等獎。1992年被評為優秀知識分子,1997年國家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1],2002年獲第四屆光華工程科技青年獎。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2]

主要成就

科研成就

周萬幸長期在第一線從事地面和艦載雷達理論、技術與系統的研究和工程研製工作,並取得重大成就、做出突出貢獻,組織了艦載一體化雷達/電子對抗系統、預警反導系統的論證和預研工作,領導了寬帶相控陣、數字陣、綜合信息處理等關鍵技術的攻關。作為總設計師和總指揮先後主持了我國第一部固態遠程警戒雷達、第一部艦載多功能有源相控陣雷達、第一部機相掃固態相控陣三座標雷達、第一部天波超視距雷達等重大軍工項目的設計和研製,攻克解決了多項關鍵技術,填補了多項國內空白,達到了國際先進或領先水平[3]

學術貢獻

在國防科技攻堅中,周萬幸榮獲部優秀科技青年、部級有突出貢獻專家、享受政府特帖專家、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江蘇省"333"人才工程第一層次培養對象、光華工程科技獎(青年獎)等多種榮譽稱號。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周萬幸非常注重雷達理論的總結和傳播,在國際雷達會議做了專題報告,在國家核心期刊上發表了多篇論文,獨著了《導彈防禦系統與雷達技術》 、《空間導彈目標的捕獲和處理》、《彈道導彈雷達目標識別技術》等,為雷達事業的進步做出了貢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