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嗆拌土豆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熗拌土豆絲 原圖鏈接 下廚房網

熗拌土豆絲是一道簡單的家常菜,製作原料主要有土豆絲、胡蘿蔔、青紅辣椒等,注意土豆絲放入涼水中要多換幾次水,把澱粉都洗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才脆,清爽不粘。

  • 中文名:熗拌土豆絲
  • 主要食材:土豆絲 ,胡蘿蔔
  • 分類:大眾菜
  • 口味:咸鮮

所需食材

  1. 大土豆1個
  2. 青辣椒1個
  3. 紅辣椒1個
  4. 蒜幾瓣
  5. 香菜一根相剋食物
  6. 花椒一小捏
  7. 鹽1茶匙
  8. 辣椒油1湯匙
  9. 油3湯匙
  10. 醋3湯匙相剋食物
  11. 糖1/2茶匙相剋食物
  12. 香油1茶匙

做法一

  1.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將胡蘿蔔絲洗淨,切細絲;姜蒜切成沫
  2. 將土豆用涼水洗去澱粉(我洗了大概4.5次),胡蘿蔔絲,土豆絲用開水焯一下,撈出投涼(我大概投了4.5次),控淨水;
  3. 將土豆絲,胡蘿蔔絲放入盆中,加入切好的姜蒜沫、味精2勺(都是調料盒中的小勺)、精鹽5勺、花椒油3勺、香油3勺,辣椒油10勺,糖5.6勺,醋8勺,拌勻土豆絲。

花椒油製作方法:

鍋內加適量植物油燒熱,放入花椒適量,炸出香味,撈出花椒即可。

還可以放放些青椒絲,和香菜。另外不喜歡酸口的可以不放醋,調料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減。

做法二

  1. 土豆洗淨去皮,切絲。
  2. 放進清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
  3. 洗去澱粉,撈出瀝乾水分。
  4. 入沸水鍋中氽燙,同時加入少許鹽和白醋,待水再次微微沸騰時立即撈出。
  5. 過涼後放入涼開水,最好是冰水中至涼透。
  6. 涼透後撈出,充分瀝乾水分。
  7. 所有調味料放進小碗,攪拌均勻。
  8. 土豆絲裝盤,上桌前澆上調味汁,拌勻即可。

做法三

  1. 青紅椒分別切絲,香菜切段,大蒜拍碎切成末。
  2. 土豆刮皮,切片切絲。
  3. 放入涼水中浸泡。多換幾次水,洗掉澱粉入。
  4. 開水鍋焯燙半分鐘即可,不要超過一分鐘。撈出迅速過涼水浸泡幾分鐘。
  5. 瀝乾水分,放上切碎的蒜末備用。
  6. 鍋里倒油,放入花椒,小火炸香,然後用濾網過濾,把熱油倒在蒜末上。
  7. 加青紅椒絲,香菜,醋,,糖,辣椒油,香油拌勻即可。

做法四

  1. 把土豆刮掉皮洗淨後切成切成細絲,把切好的土豆絲用清水淘洗去掉多餘的澱粉。
  2. 土豆絲倒進入開水鍋里,焯燙斷生後撈出用涼水沖洗,再過涼開水後撈出控水。
  3. 把白醋、精鹽、白糖攪勻成酸甜味汁澆在土豆絲里拌勻。
  4. 鍋里倒入油放入花椒粒、辣椒小火炒出香辣味。
  5. 炸好的辣椒研碎成大片,拌到土豆絲里。
  6. 鍋里的香辣油再次燒熱,趁熱澆在土豆絲上拌勻即可。

小貼士

切土豆絲,也並非要求一定切多細,太細了一炒粘糊反而不好,只是要粗細均勻即可。

食用須知

馬鈴薯含有一些有毒的生物鹼,主要是茄鹼和毛殼霉鹼,但一般經過170℃的高溫烹調,有毒物質就會分解。

孕婦經常食用生物鹼含量較高的薯類,蓄積在體內就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當然,人的個體差異相當大,並非每個人食用了薯類都會發生異常,但是孕婦還是以不吃或少吃薯類為好,特別是不吃長期貯存、發芽的薯類,這一點對處於妊娠早期的婦女來說尤其重要。[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