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薔照片來自VOGUE

呂薔 (出生:1994年7月16日-),臺灣女歌手,新竹縣五峰鄉泰雅族。 小時候曾加入家族的樂團「山胡椒樂團 Lindera 」 主要演唱英文、搖滾歌曲。 呂薔身體留著「很會唱歌」的原住民「泰雅族」血統,曾榮獲臺灣原住民歌唱大賽第三名。[1]

2013年年僅18歲的她以首張專輯《We Don't Talk》入圍第24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呂薔畢業後加盟avex taiwan,在歌唱節目《夢想的聲音2》中爆發力十足的海豚音提高她的知名度。2017年10月,呂薔正式發行首張個人專輯< O_LOVE >,年僅23歲、泰雅族出身的她擁有天生的靈魂騷嗓,讓唱片公司為她收錄了各式曲風,從節奏藍調、搖滾、電子甚至到EDM,豐富的音樂元素也呈現呂薔Amuyi歌喉的多元樣貌。

2018年以專輯《O_LOVE》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2],呂薔說:「再未公布原先我心裡預想的是只好再接再厲 ,先失望又緊張 ,但有一個小小聲音告訴:我可以 !沒想到我真的可以入圍女歌手 !現在才發現我真的是歌手 的感覺 !謝謝所有評審對我的肯定 !但我不是一個人!是我身邊的大家一起幫我完成這張專輯 !教會我很多東西,愛大家。」[3]

呂薔照片來自VOGUE

2018年年底推出第三張專輯《Dear Myself》,她雖入圍金曲新人金曲歌后,卻沒有因此吸引更多演出邀約、增加演藝收入;年僅24歲的她,獨自一人從新竹老家北上打拚多年,去年簽約唱片公司收入才逐漸穩定,但僅夠維持自給自足生活,無法金援家中父母、幫忙扶養4個弟妹。[4] 即便星途未能想像中順利,面對眾多歌后強片盡出,呂薔仍然表示:「壓力倒還好,我就是把自己歌手本分的事情及宣傳做好做滿!而且可以聽到很多好的音樂作品出現,裡面也有很多我喜歡的歌手,感覺很開心!」[5]

呂薔照片來自VOGUE

音樂作品

專輯

  • 2012年12月-《We Don't Talk》
  • 2017年10月-《O_LOVE》
  • 2018年11月-《Dear Myself》

迷你專輯

  • 2017年6月-《路人甲》
  • 2018年6月-《A COVER Vol.1》

視頻

呂薔激情翻唱,羽泉成名曲《奔跑》熱情似火,嗨翻全場!


呂薔《門沒鎖》 夢想的聲音第二季第九期

呂薔《如果這就是愛情》,好聽到爆,耳朵都聽醉了


呂薔《我最親愛的》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