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耀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流体力学家。美国国籍。美国加州理工学院教授。生于中国常州。1946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航空系。1948年获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硕士学位,1952年获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他是美国工程院院士、台湾“中研院”院士。

吳耀祖教授長期從事流體力學的教學和研究。解決了有限翼展水翼的繞流問題,創建了含自由流線的空泡流理論,從而推動了水翼的應用。發展了低雷諾數流體力學的理論,對於Oseen流和Stokes流建立了系統的奇點解,開創了解決微生物浮游問題的新方法。此外,在船舶水動力學和海岸水動力學方面也有頗多建樹。曾榮獲美國物理學會流體力學獎等多項科技獎勵並擔任著名期刊主編等。 吳耀祖教授對促進中國科學技術的發展,有很高的熱情。多次訪問過我國的大學和研究所,作學術報告,進行學術交流,並擔任多所大學的榮譽教授等。曾應邀到中國科學院力學所和中國科技大學系統講學,促進了水動力學科研的發展。此外,還積極幫助我國學術機構建立國際學術交流、培養高級科研人才的渠道。2002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