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澤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澤浩
藝人或藝術家
民族 漢族
籍貫 廣東汕頭
出生 (1943-07-15) 1943年7月15日(80歲)
中國
職業 畫家
母校 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
代表作品 《吳澤浩中國畫作品集》

吳澤浩,號鐵塔軒主,全國人大代表,早年畢業於汕頭藝術學校美術科、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師承劉昌潮、關山月、黎雄才,是海派、嶺南派傳人,擅長人物、山水、墨竹,是著名的中國畫家。

人物簡介

男,1943年7月生,廣東汕頭人,漢族。國家一級美術師。華夏書畫網將為吳澤浩先生開設專欄。1983年加入九三學社。

人物經歷

1985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九三學社第十一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中央海外聯絡委員會委員,第四屆山東省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八屆濟南市委員會主任委員。濟南市文聯主席。一級美術師。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十屆濟南市政協副主席。山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1958年至1961年就讀於汕頭藝術學校美術科。1961年至1966年就讀於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1966年參加工作。1968年至1980年任濟南市群眾藝術館美術幹部。1980年至1983年任濟南畫院副院長。1983年至今歷任濟南市文聯副主席、主席。曾任九三學社第十屆中央委員會委員,第一、二屆山東省委員會委員,第三屆山東省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第七屆濟南市委員會主任委員。第九屆全國人大代表,第七屆山東省政協委員,第八屆濟南市政協常委、第九屆濟南市政協副主席。

作品和成績

作品多次入選國內外重大畫展。出版有《台灣同胞詩意畫集》、《吳澤浩中國畫作品集》、《吳澤浩選集》。先後在北京、山東、廣東、杭州、及日、美、新加坡、香港、台灣、舉辦個人畫展和講學。代表作品有《長征路上》組畫、《長征長卷》、 《絲綢之路》、《蒲松齡》、《秋色朦朧似夢魂》等。

2013年1月31日,吳澤浩畫展在萊蕪舉辦。

作品賞析

社會評價

林墉(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

夜來,靜靜地細讀吳澤浩的畫作,我想起,做人,還是方方正正,實實在在,勤勤懇懇好,要不拿什麼東西送給父老鄉親!拿什麼東西留與千秋歲月!我認為,吳澤浩多年以來所不倦的,正是這宏願!

吳澤浩的畫,不只山水花鳥,人物是他本行。長年以來,他涉及較廣,這廣,不急,過些年月,深度會為他帶來更豐碩成果!吳澤浩的畫,既能敘事,也能言情,書也文也,左右上下,總有文采。他不自困尺地,總求新。求新,是他一直所用心力的所在! 吳澤浩的畫,對於傳統,是精而求精,用而不息。這傳統帶來的天地,使他的藝術視野越來越寬。他那寬,是實實在在的寬,非虛妄的嚇人。吳澤浩的畫,涉及面很多,他的興趣,古今中外,在在多情。空乏的虛張聲勢,以所謂現代蓋住蒼白,與他無緣!他其實是方正的實幹家。名是要的,但是苦幹的!藝是要的,但是苦練的!之所以有現在的張揚,多年的苦澀沉澱,就有厚實的所在,我看,朝陽絢麗,誰說老天無眼!夜來,仍是靜靜的,我想起了吳澤浩從藝的歷程,他既十分刻苦地學會了嶺東畫派的所長,又萬分認真地研究了嶺南畫派的特色,再而全身心地浸潤於齊魯文化的神韻,沉沉實實地實踐三十多年,花開果熟,得來不易!而前輩起步的功勞,吳澤浩正用其業績來報答。看來,功夫不負有心人!  畫畫這事兒,只就畫畫本身,就十分難,而且是越畫越難,愈專一愈艱難,愈深博愈狹窄,以高度而言,高無止境。因而,多花時日深博實踐,畫了再說,似乎才有點說頭!我相信吳澤浩與我會有同感。

我總以為,我們這代,實在是白白地空過了不少年月!所以難得光陰,快馬加鞭,勿回首,只向前。我堅信,一生業績有一二,無憾也!明天,不是又將見艷陽天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