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平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平月
出生 1977年2月7日
福建省福安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理事


吳平月,女,漢族,1977年2 月7日生,福建省福安市人,現為平月茶業(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理事,北京福建茶業商會常務副會長,曾在2009年被全國婦聯授予「中國改革開放30年百名女性新聞人物」稱號。

目錄

1簡介
2創業歷程
3社會貢獻

簡介

吳平月,女,漢族,1977年2 月7日生,福建省福安市人,現為平月茶業(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長,法定代表人,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理事,北京福建茶業商會常務副會長,曾在2009年被全國婦聯授予"中國改革開放30年百名女性新聞人物"稱號。

創業歷程

吳平月生於"中國茶葉之鄉"一個茶農之家,她從一個茶鄉採茶女發展成為福建省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董事長,是新時期中國女性自強不息的代表。在她小的時候,國家改革開放剛剛開始,百業待興,產業經濟落後,茶葉價格低廉,茶農的家庭經濟十分困難。她曾在家鄉收購初制茶葉賣到姐姐的茶莊,慢慢擴展出售範圍。2001年吳平月與姐姐在北京開設第一家茶莊。經過不斷努力又開了幾家分店,業務量不斷增加。追求品質和理想的她,又在家鄉投資建設茶葉基地和加工企業,使產品質量、衛生安全、包裝風格等逐步得到了市場認可,先後進軍翠微大廈、甘家口大廈等商場,分店現以分布於上海、江蘇、福建、廣東、河北等省市共38家。平月茶業在福建雖然還不是大企業,但 2010年年銷售額已有5700餘萬元,它是第一批授權生產中國歷史名茶-坦洋工夫的茶業企業,也是福建省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回顧一個採茶女的發展歷程,她向世人展示了自強不息、鍥而不捨的新時期女性拼搏精神。

社會貢獻

1 創造就業機會
2007年8月福安市暢春香茶葉有限公司更名為平月茶業(福建)有限公司,公司成立至今,茶葉經銷連鎖店已有38家,為300多名大中專畢業生和返鄉農民工提供了就業崗位,同時建設生態茶園基地,帶動500多戶茶農的生產收益,以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為服務三農,反哺三農發揮了應有的作用。她經過十多[1] 年市場經濟的磨練,積累了豐富的茶葉銷售經驗,在福建省乃至北京市頗有名氣,現兼任亞洲智慧女性聯合會會員、北京福建茶業商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市女企業家協會會員,北京市茶業協會福安分會常務副會長,福建省寧德市海峽茶業交流協會副會長等。2008年吳平月被評為"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百名女性新聞人物"、《中國婦女報》和《今日財富》等報刊發表了吳平月的事跡報道,同年在"贏在中國高峰論壇"吳平月獲得"和諧中國傑出企業家"榮譽稱號。

2 熱愛公益事業
平月茶業正處在事業發展的關鍵時期,但她卻不忘關心需要幫助的困難群體,通過力所能及的微薄力量展示了新時期中國女性的胸懷。吳平月投身茶業界十餘年,時刻不忘社會責任,對於家鄉的公益事業更是不遺餘力。建立社口鎮畲族少數民族村教育扶貧對接,捐助辦學經費。針對該畲族村經濟落後的情況,經她的努力爭取了5萬元資金為當地群眾解決了喝水難的問題。近幾年她分別向福利機構、貧困小學、地震災區共捐贈款、物約三十餘萬元。2010年企業內部還成立員工基金會,基金會主席、理事從公司員工中評選出任,這些捐贈數額和所作的努力都算不得什麼,但是,一個年輕的女企業家,事業尚未成功,能夠情系困弱群體,關心關注社會底層群眾,這種精神是值得稱頌和學習的。[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