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國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國珊,男,漢族,浙江江山人,現任江西省景德鎮市藝術創作研究所副所長、景德鎮市影視創作者協會副秘書長,國家一級編劇。從藝至今,先後寫出了戲曲、話劇、小品、電影、電視、以及各類文藝作品達200多部(篇)。曾創作大型話劇《黎明前的永別》,大型新編歷史京劇《北魏魂》,電視劇《媽媽您在哪》、電視劇《正骨柔情》等。大型話劇《黎明前的永別》,獲全軍文藝創作獎。大型新編歷史京劇《北魏魂》,獲江西省首屆玉茗花戲劇節大戲創作二等獎。

個人履歷

吳國珊 曾創作大型話劇《黎明前的永別》,獲全軍文藝創作獎;大型新編歷史京劇《北魏魂》,獲江西省首屆玉茗花戲劇節大戲創作二等獎;電視劇《媽媽您在哪》,獲首屆中國西安國際影像節二等獎;電視劇《正骨柔情》獲第三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電視劇好作品獎;34集古裝喜劇電視劇《天生無才》在4個衛視台及8個地面台播出,並以收視第一的成績榮獲上海東方電影頻道舉辦的年度收視排行榜大獎;創作大型話劇《百姓利益》、《青山情》、《好人陳偉進》等,在社會上引起較大反響。主要電影、電視劇作品有《天生無才》、《追蹤黑殺手》、《小院》、《租個女友回家過年》、《鄰舍是個寶》、《喬遷之喜》、《投資風波》、《老賈屋裡喜事多》、《開開心心就是福》、《媽媽您在哪》、《正骨柔情》等……

2020年,擔任話劇《戰「疫」2020》的編劇。

主要作品

一、電視劇編劇

1.34集古裝長篇喜劇電視劇《天生無才》由東南衛視等4家衛視台及東方電影頻道等8家地面台播出,獲2010——2011年度東方電影頻道收視排行榜第一名的桂冠。

2.電視劇《媽媽您在哪》,獲首屆中國西安國際影像節二等獎。

3.電視劇《正骨柔情》獲第三屆新農村電視藝術節電視劇好作品獎。

二、舞台劇編劇

1.大型話劇《黎明前的永別》,獲全軍文藝創作獎。

2.大型新編歷史京劇《北魏魂》,獲江西省首屆玉茗花戲劇節大戲創作二等獎。

3.大型話劇《好人陳偉進》。

4.話劇《戰「疫」2020》

三、編劇並擔任導演

1.百集系列電視劇《景德鎮故事》之《鄰舍是個寶》。

2.百集系列電視劇《景德鎮故事》之《喬遷之喜》。

3.百集系列電視劇《景德鎮故事》之《投資風波》。

4.百集系列電視劇《景德鎮故事》之《老賈屋裡喜事多》。

5.百集系列電視劇《景德鎮故事》之《開開心心就是福》。[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