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卓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卓義
藝人或藝術家
出生 (1979-09-02) 1979年9月2日(44歲)
香港
職業 演員 歌手
代表作品 《學警雄心》 《特快通行》

吳卓義,1979年9月2日出生於香港,影視男演員歌手[1]

簡介

吳卓義是影視男演員、歌手。1998年,參加TVB第七期舞蹈藝員訓練班。2000年,入讀TVB藝員訓練班。2003年,因在時裝劇《衝上雲霄》中飾演唐亦風而獲得關注。 2004年,憑藉武俠劇《大唐雙龍傳》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獎。 2005年4月,主演電視劇《學警雄心》; 8月,簽約BMA; 12月,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特快通行》。[2]

情感經歷

吳卓羲和前女友張馨予從相戀到分手的過程充滿戲劇性。兩人戀情曝光後,雙方當事人一直遮遮掩掩,而且頻傳分手消息。2012年6月29日,吳卓羲罕見地在微博談及雙方戀情:「對於我的感情事,我只可以講我倆現時很開心幸福沒有什麼改變,拍拖是很普通的事情,希望大家支持和明白。」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張馨予的經紀人卻對香港媒體宣布,他們兩人已正式分手。據知情人透露,男方遲遲不肯公開戀情,女方因極度缺乏安全感而選擇分手。而「第三者插足」被網友猜測為「卓馨戀」告終的重要原因。有網友指張張馨予劈腿李晨,值得一提的是張馨予曾用吳卓羲的微博發一些自己的床照,從而名聲大震,走向了星光大道[3]

演藝經歷

1998年吳卓羲參加TVB第七期跳舞藝員訓練班。

2000年他由古天樂推薦入讀TVB藝員訓練班第一期;12月成為TVB全經理人合約藝人。

2003年參演清裝武俠劇《英雄·刀·少年》飾演王五;10月在吳鎮宇、馬德鐘、陳慧珊主演的時裝劇《衝上雲霄》中飾演言行不拘小節的唐亦風。

2004年7月與林峰、李倩、楊怡共同主演古裝武俠劇《大唐雙龍傳》,並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男藝員獎。

2005年2月出演根據《西廂記》改編而成的古裝劇《西廂奇緣》;4月主演黃偉聲監製的勵志劇《學警雄心》,在劇中飾演領悟力強的鐘立文;8月簽約BMA做歌手 ;8月15日與馬德鐘、郭可盈合作拍攝的時裝商戰劇《酒店風雲》播出,在劇中飾演王啟傑;8月25日主演的愛情片《擁抱每一刻花火》上映;12月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特快通行》,成為首位出唱片的四小生,並憑藉該專輯獲得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男新人銀獎。

2006年1月吳卓羲在香港九龍會展中心舉行個人音樂會,成為首位舉行音樂會的四小生;6月出演時裝劇《男人之苦》飾演康世熙 ;同年發行第二張音樂專輯《Fast.Forward》。

2007年1月與馬浚偉、廖碧兒、徐子珊共同主演時裝劇《突圍行動》,在劇中飾演斯文有禮的童日進 ;3月在陳錦鴻、胡杏兒、唐寧主演的抗日劇《亂世佳人》中飾演樂於助人的田孝義;6月4日參演電視劇《學警出更》,在劇中再度飾演鍾立文;6月30日在劉松仁、廖京生、苗僑偉、林峰主演的時裝商戰劇《歲月風雲》中飾演危介強。

2008年參演由霍耀良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濃情一生》,在劇中分飾李靖雲和李薰風兩個角色;7月與姚芊羽合作拍攝的諜戰劇《生死諜戀》播出,在劇中飾演唐問生;9月出演由溫瑞安小說改編的電視劇《少年四大名捕》飾演冷血;同年與岳華、鄧萃雯、謝雪心、商天娥合作拍攝古裝劇《巾幗梟雄》。

2009年2月主演由TVB出品的學警系列劇集的第三輯《學警狙擊》 ;11月出演潘嘉德執導的懷舊時裝劇《巴不得爸爸》飾演楚慈;同年與陳思成、馬雅舒合作拍攝年代劇《大丫鬟》,在劇中飾演出身軍閥之家的方少陵。2010年參演情景喜劇《女王辦公室》飾演凌笑淇。

2011年4月與楊怡、陳豪、鍾嘉欣共同主演的時裝劇《點解阿Sir系阿Sir》播出,在劇中飾演督察程文力;6月,在郭晉安、陳錦鴻主演的時裝劇《團圓》中飾演翁以行;10月出演TVB44周年台慶劇《法證先鋒Ⅲ》,在劇中飾演西九龍重案組警長李展風。

2012年1月出演家庭劇《缺宅男女》,在劇中飾演有上進心的股票經紀丁冠峰;10月在劉松仁、楊怡主演的民國劇《名媛望族》中飾演金木水;同年參演古裝劇《春光燦爛之歡樂元帥》飾演吳剛。[4]

視頻

吳卓羲生日微博改密碼

參考文獻

  1. 吳卓義來源CCT58
  2. 吳卓義來源CCT58
  3. 吳卓義來源CCT58
  4. 吳卓義來源CCT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