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全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全德(1923年12月12日-2005年12月29日),浙江黃岩人,電子物理學家、教育家,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中國光電陰極理論研究的開拓者。 吳全德於1947年畢業於清華大學電機系,同年進入該校物理系任教;1952年,調到北京大學物理系;1959年,任北京大學電子物理教研室主任;1997年,任北京大學納米科學與技術中心主任、首席科學家;2002年,任北京大學信息科學技術學院學位委員會副主任。 [1] 吳全德在國際上最先提出了銀氧銫光電陰極的固溶膠理論,闡明了這種陰極的光電發射特性,揭開了光電發射機理之迷,這個成果被稱為「吳氏理論」;同時還深入研究了薄膜中原子團和超微粒子成核生長理論,科學地揭示了自然規律;此後又進行了納米電子學的研究,在納米薄膜的光學、電學和光電性能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