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亞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亞克,男,1957年生,工藝美術師。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人。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會員,江蘇省美術協會會員,省陶專會會員。

基本內容

【姓名】:吳亞克

【年代】:現代

【家鄉】:江蘇·宜興

【類別】:紫砂壺藝人、陶瓷藝人、工藝師

人物簡介

吳亞克,工藝美術師。男,1957年生,江蘇省宜興市丁蜀鎮人。中國工業設計協會會員,江蘇省美術協會會員,省陶專會會員。1979年進紫砂工藝廠,經嚴格考核招收進研究所雕塑班。師從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徐秀棠全面學藝,其間得到資深高級工藝師儲立之指導。從師學藝的艱辛磨鍊,嚴謹的製作規矩與造型法則的嚴格培訓,使作者逐步懂得了紫砂陶的獨特技法應用與紫砂語言的精深奧妙。作者能充分利用紫砂坭古雅的色澤和可塑性強的特性,構思巧妙的題材,注重形象的肌理質感匠心獨運,發揮陶塑技法與紫砂壺的製作相結合,施展紫砂雕塑的細膩長處再加之紫砂壺形體的美學要素,使作者作品更增添濃厚的人文趣味與題材到製作的完整,達到至高境界的和諧與統一。在多年的實現中,作者與眾多大師廣泛接觸,耳濡目睹了大師們的許多優秀作品,從中吸取了精華養份使作者的內涵意境有更深的追求。從製作的技藝上,各樣風格流派上有意的探索與研究,充分豐富了藝術素養和審美能力。同時在技藝上逐漸成熟而追求至善至美,努力為紫砂藝術增華添彩。[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