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吳世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吳世澤
出生 1939年9月
中國雲南
國籍 中國
職業 地質學家、寶石學家

| 知名作品 =

《雲南省寶玉石資源地質調查報告》《雲南省重要礦物晶體資源報告》《雲南省的寶石》《中國祖母綠》《雲南省寶石礦床地質特徵及找礦遠景》《天然礦物晶體--大自然賜給人類的寶貴財富》《璀璨之美--雲南的寶石及礦物晶體》等。

人物簡介

吳世澤,雲南省著名地質學家、寶石學家,1939年9月出生,雲南省文山市人,1961年畢業於昆明工學院地質系(本科)。長期在雲南省有色地質系統從事地質找礦與研究工作,多次獲省部級科學進步獎。負責雲南省寶玉石資源地質調查期間(1987--1989年),與同事一起在雲南省發現了一批中高檔寶石礦床。

主要經歷

20世紀90年代起,創辦過"麗晶珠寶"、"石雅珠寶"、"七彩雲南"、"三亞椰林翡翠"、"石雅收藏"等一批大、中型珠寶公司並擔任總經理。近十多年來定期參加美國圖桑、德國慕尼黑等國際珠寶博覽會,並在昆明創辦了"雲南寶石及礦物博物館"[1]

視頻


吳世澤與湯麗珠見面


人物寫真

  1. 中國網絡電視台 > 經濟台 > 資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