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聽不到的說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聽不到的說話》由德寶電影公司製作出品,姜大衛[1]執導,樊少皇、馬斯晨、劉青雲、張耀揚等主演的犯罪片,於1986年3月6日在香港上映。

該片講述了一個五人組的聾啞扒手團伙以偷扒為生,由於其受到社會上流氓團伙的欺侮並與之結下了恩怨,加上偷扒的違法性,最終落得一人被打死、一人被判入獄七年的悲慘下場的故事

劇情簡介

代朋友入獄多年的麥基(劉青雲飾)刑滿釋放,左顧右盼無人來接。相比,與他同時出獄的少年阿飛豹仔(黃斌飾)則有好友香雞(馬斯晨飾)、小龍(樊少皇飾)、長頸及肥龜來接。這幾人組成了以香雞為首的聾啞扒手小團體,常用可以博市民同情的招數偷竊錢包、躲過劫難,另一個少年犯罪集團是他們的宿敵。麥基因救香雞一命與她認識,又通過她認識靠出賣肉體養活丈夫的亞蓮(蘇祖兒飾)。麥基這日在香雞的陪伴下去找朋友,已經發黃騰達的朋友全不記他曾幫自己頂罪,只將他視作瘟神,匆匆掏出幾張鈔票將他打發,其後更是找來警察公開表示請勿再擾。這令麥基異常痛苦,早對他生出愛意的香雞看不過,偷走麥基朋友裝有多張信用卡的錢包,此舉惹下禍端,香雞、豹仔隨即陷入被警察、宿敵雙重追擊的境地,而無意間瞥見麥基與亞連的恩愛畫面時,香雞更是瞬間心死[2]

導演簡介

姜大衛,1947年6月29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江蘇蘇州,中國香港演員、導演、武術指導、編劇。

3歲時全家移居香港,4歲當童星開始演藝生涯。1968年被邵氏導演張徹發掘簽約邵氏公司隨後並主演電影《遊俠兒》走紅。

1970年,主演邵仁枚監製的民初電影《報仇》並獲得第十六屆亞太展最佳男主角獎。1973年,主演香港劇情片《叛逆》並獲得亞太影展優異演技獎。1974年,執導首部電影《吸毒者》。1980年,參演首部電視連續劇《大內群英》;1988年創辦了香港電影導演會。2015年,參與的電影《澳門風雲2》上映。

視頻

聽不到的說話 相關視頻

第34屆金像獎紅毯專訪 劉青雲大讚黃渤好演員
功夫演員 樊少皇致敬 (記憶中的功夫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