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鵬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鵬舉(阿呂),嘯山樓主人,中國畫家。擅長中國工筆動物畫,兼研山水及金石篆刻,攻讀古今畫論。北京茹古齋畫廊簽約畫家,中國青年美術家協會會員,河南省花鳥畫研究會會員,京華書畫家協會會員,河南省商丘市美術家協會理事。

藝術介紹

呂鵬舉其父親呂高峰先生為當地著名畫家,自幼受家庭的薰陶,三歲便捉筆描摹,習書學畫。

少年時期隨豫東名士孫志傑先生學習素描,油畫等西方繪畫技法。

而後隻身進京深造,訪名師,交賢友,觀古貼,賞名畫。期間更是跟隨動物畫大師馮大中,孟祥順,姚少華等學習,也逐漸形成了自己的繪畫風格。

2011年在北京琉璃廠隨茹古齋畫廊董事長劉國柱先生學習古今畫論。同時簽約「茹古齋」。

2012年夏,在琉璃廠舉辦個人畫展——《笑滄海》。同年秋月,於故鄉商丘古城舉辦第二展。

2013-2014年,赴黃山、張家界、桂林、海南、內蒙古……各處寫生並與當地畫家交流,遊覽祖國河山後,創作出《在水之湄》《與子同袍》《臥虎藏龍》《對酒當歌》等一批佳作。

2015年春,應海南市政府邀請,參展在海南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2015海南文化產業博覽會暨首屆海峽兩岸(海南)文化藝術博覽會」 ,展出《十美圖》等」虎「系列作品。

2017-2018年,得安徽紅星紙廠丈六老紙,欣然作《沙場點兵》《金陵十二釵》《記承天寺夜遊》等巨幅佳作數幅,以探索動物畫對不同題材的表現形式及繪畫手法,同時作繪畫心得——《畫虎論》。


2019年,畫虎之餘,作貓狗萌物等「小動物」系列作品。

其作品既有傳統的筆墨韻味又有個人的繪畫語言與技巧。他經常到野生動物園觀察虎的形態、動作、神情和生活習性,他也遠涉白山黑水,大江南北,大量寫生。他通過反覆探索將西方油畫的寫實畫法與傳統中國畫的「沒骨點染」相融合,並結合馮大中等前輩的技法自創出能準確表現動物皮毛的「濕地絲毛」技法,作品生動逼真,令人耳目一新。他從環境生態美學角度,從中華文化的積澱中,更從對動物的深入觀察中,開拓新題材,提煉新主題,創造新技法。他把各種動物畫的生動、有神韻、有情味。


藝術成就

《跳舞的根》在「倉頡杯」繪畫比賽青年組獲一等獎;

《流年·青春》在商丘市詩書畫印大賽繪畫組獲銀質獎;

《觀瀑圖》在華表獎全國書畫展獲銅獎;

《七九河開》在山西省美協舉辦的綠映蒲縣全國書畫大展入展;

《冬日未央》在江蘇省美協舉辦的第九屆板橋杯全國書畫大賽獲獎;

《醉月圖》入選中國畫壇百家畫虎;

《探春》入選中國美協舉辦的百年畫虎精品大展;

《遊園驚夢》入選河南省花鳥畫第十七屆作品展[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