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靜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靜波
出生 未知
蓬萊
國籍 中國
職業 攝影
知名作品 《中國攝影家呂靜波作品集》

呂靜波,1977年畢業於省商校攝影班,先後在濱洲照相館、公安處、蓬萊市文化館做專職攝影。[1]

人物介紹

1977年畢業於省商校攝影班,年輕的時候下鄉當知青,一年後,我被推薦去上學,學習攝影,並以此作為我的終身職業。上世紀80年代,我回到山東蓬萊搞專職攝影工作,白天拍照片,晚上進暗房,也因此在專業上得到了鍛煉。那時候我用海鷗4A相機,經常壞,接到拍攝中央領導人到蓬萊視察工作的任務時,我就身上掛三個相機,有人說我是「小縣城的大記者」。我的作品更多是反映農村、百姓的生活,並藉此真正地走進了攝影世界。

人物生平

省宣傳文化系統優秀工作者;"為七五建設出成果做貢獻"先進個人;煙臺市勞動模範、市十大青年標兵" "優秀青年知識分子"等。1986年煙臺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1987年煙臺市青年攝影家協會主席; 1998年考入"中央文化管理幹部學院",並擔任一系黨小組組長。中國攝影家協會第六屆、第七屆理事;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理事;中國女攝影家協會第一屆副秘書長;第二屆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第三屆駐會副主席兼秘書長。中國文聯第八次代表大會代表。[2]

主要成就

1988年由中國攝影家協會主辦,"呂靜波攝影藝術作品展"在北京中國美術館一樓正廳舉行,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節目播放展覽實況。北京等十大新聞單位作了專題報道。1992年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了中國攝影家系列叢書之十《中國攝影家呂靜波作品集》。《大海子女》、《仙境蓬萊》等作品選送"美國第98界職業攝影國際展"等國家展出。1996年人民日報海外版整版介紹了中國"十位女攝影家"之一。《當年咱倆騎毛驢》獲"全國攝影藝術百花獎"。建國以來為攝影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攝影家"之一, 2006年中國文聯、中國作協代表大會精選出五幅歌頌改革開放、反映時代精神的優秀作品,編輯成展示輝煌歷史的畫冊,送給胡錦濤等黨和國家導人。作品《當年咱倆騎毛驢》作為這五幅作品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