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勝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勝己

呂勝己[約公元一一七三年前後在世]字季克,建陽人。生卒年均不詳,約宋孝宗乾道末前後在世。 摘要:陶啟騋 [清]字垌野,四川雲陽人。乾隆(一七三六至一七九五)舉人,不仕。少敏慧,後常閉戶數日不食,狀如狂。頗工書,人多藏棄。卒葬五峯山麓。《益州書畫錄》.

陶啟騋

[清]字垌野,四川雲陽人。乾隆(一七三六至一七九五)舉人,不仕。少敏慧,後常閉戶數日不食,狀如狂。頗工書,人多藏棄。卒葬五峯山麓。《益州書畫錄》

栻、朱熹講學。工漢隸。

人物簡介

呂勝己,字季克,建陽(今屬福建)人。淳熙辛丑(1181)為杭州守,以事罷歸,其別業曰「小渭川」。有《渭川居士詞》

作品欣賞

蝶戀花

霰雨雪詞

天色沉沉雲色赭,風攪陰寒,浩蕩吹平野。萬斛珠璣天棄捨,長空撒下鳴鴛瓦。  

玉女凝愁金闕下,褪粉殘妝,和淚輕揮灑。欲降塵凡飆馭駕,翩翩白鳳先來也。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