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益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益民,男,永濟市人,博士研究生,高級工程師,教授,國家高級黃金投資分析師,民建中央財經委員會副主任。代表作品《通貨膨脹概覽》。 現任國投信託有限公司總經理、渤海銀行董事、紅塔證券副董事長、益民基金管理公司獨立董事。曾任華夏證券副董事長、南方證券常務董事、招商銀行董事、中銀國際證券董事、中國-比利時政府股權投資基金董事等職。

發表論文

發表論文百餘篇,著述十餘本。早在中國人民大學上學期間就在國內最頂級的經濟研究期刊《經濟研究》上發表了三篇論文。

1991年出版了國內第一本通貨膨脹專著《通貨膨脹概覽》(經濟日報出版社)。

1996年出版了我國第一本可轉換債券著作《公司可轉換債券理論與實務》(人民出版社),該書被中國證監會列為證券業培訓叢書之一。

2000年出版了個人財經文集《呂益民財經文集—走進資本時代》(香港中華兒女出版社)。

2002年在《中國證券報》以通欄標題整版發表了文章《CDR在我國應該緩行》。呂益民同志還是同濟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山西師範大學等國內幾所大學的兼職教授

社會成就

呂益民同志在90年代後期分別創建了中國第一家以產權交易為名稱和宗旨的股份有限公司和第一家以企業拍賣為名稱和宗旨的企業拍賣公司,是中國產權交易理論和產權交易實踐的先驅者之一,也是最早倡導以拍賣方式解決國有股法人股流通問題的先行者。

1995年開始擔任永濟市人民政府的高級顧問。

2000年出任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新成立的金融資產管理部主任、國融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任國家開發投資公司戰略發展部副主任、研究中心主任、金融投資部副總經理等職務。呂益民同志主要從事信託投資工作。

2004年帶領團隊成功收購了一家信託公司並遷址北京更名為國投信託有限公司,出任副總經理(主持工作)、總經理至今。

2006年遷址北京後開始全面開展業務,在短短的幾年時間,從零做起,將國投信託打造成一個管理資產規模600多億,具有很強的創新能力和贏利能力的信託理財機構。呂益民同志在行業內首推財富管理理念並加以實施,率先倡導並於2007年領導發行了我國的第一隻以黃金實物為投資標的的信託理財產品,被業內譽為「中國黃金信託第一人」。該產品獲全國第二屆「誠信託」「最佳創新產品獎」和「金貝理財—最佳創新產品獎」。[1]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