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桓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桓雨

呂桓雨,浙江省寧波市女子體操運動員,2002年出生,她的父母是富陽人,一直在寧波做生意。由於生意忙,沒有時間照顧,就把她送進了全托的寧波市體育運動學校培英幼兒園。曾經培養出世界冠軍楊波和孫曉姣的羅洋選中了她,從此開始走上了體操之路,在2010年的「李寧杯」全國青少年體操賽中,她獲得了三項冠軍。2010年10月,在浙江省第十四屆運動會女子體操比賽中,一人獲得三枚金牌,一個第四名。

背景

她的父母是富陽人,一直在寧波做生意。由於生意忙,沒有時間照顧女兒,就把她送進了全托的市體育運動學校培英幼兒園。羅洋在為本屆省運會選苗子的時候一眼就看上了她。「她的腿形很好,人也很靈活,我一看就喜歡上了。」但是當時呂桓雨的父母不捨得讓女兒練體操,經過多次托人去做工作,加上羅洋有「世界冠軍教練」這一光環,2002年出生的呂桓雨是「奮發向上」喜歡上了體操,從此,呂桓雨還是踏上了體操之路。呂桓雨的今天,也少不了媽媽的細心觀察。小姑娘思想一有波動,媽媽就及時跟羅洋溝通,讓她一路順利走了過來。呂桓雨越練越好,開始在省比賽中拿冠軍,並在今年的「李寧杯」全國青少年體操賽中,她獲得了三項冠軍。

性格內向

呂桓雨很內向。賽後當有記者採訪她時,靠在牆邊,不是點頭就是搖頭,基本上由教練代為回答。不過,羅洋表示,內向並不代表她在比賽中心理素質不好。「緊張哪個運動員都會有,關鍵靠教練員引導,寧波的第一個世界冠軍楊波也很內向啊。」

潛力非常

如果不是在全能比賽中最後一個項目平衡木的比賽中掉下來,讓她與全能冠軍擦肩而過,呂桓雨本屆省運會的表現就堪稱完美了。不過,呂桓雨的目標並不是省運會。「至少進國家隊吧。」她媽媽笑咪咪地說。「全能好就說明基礎好,有更大的潛力。比她大四歲的寧波隊員王薇明年能進國家隊。呂桓雨的身體條件比王薇更好,更有潛力。」曾經培養出世界冠軍楊波和孫曉姣的羅洋希望呂桓雨會是她又一完美的作品。

相關新聞

呂桓雨:寧波體操的下一個希望

「媽媽,我不想練了,太辛苦了。」練了兩年體操後,乖巧聽話的呂桓雨想打退堂鼓,好在充分信任教練的媽媽還是把她勸回了市體校。在女子乙組主教練羅洋和教練周菲的精心培育下,這個曾一度想半途而廢的小女孩成長很快。昨天上午,正是她與男子乙組的胡鴻挺一起,捍衛了寧波體操的榮譽。

入場、起舞、結束,女子乙組自由體操比賽中,呂桓雨第五個出場,動作優美、乾淨,13.950分,呂桓雨排到了第一。離場之後,她就靜靜地坐在場邊,聽教練羅洋給她講比賽中的動作。金牌到手了,師徒倆一樣的平靜。這是呂桓雨在本屆省運會上獲得的第四枚金牌。

昨天上午,呂桓雨參加了全部女子乙組四個單項的決賽,每項表現都很穩定。即便是在全能決賽中掉下過的平衡木項目,她雖然有個小晃,但第一個出場的她還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動作,獲得三枚金牌,一個第四名。

每屆省運會,寧波體操隊總會冒出一兩個實力出眾的領軍人物,上一屆是王薇,這一屆,就是呂桓雨。在女子乙組六個項目中,她獲得了四金一銀一個第四。帶了呂桓雨一年的省隊教練誇她是省內同齡選手中的佼佼者:「在省內同年齡段的選手中,她體形好,彈跳力足,空翻比別人高,同樣的動作做起來都比別人漂亮。」

2002年出生的呂桓雨是「自投羅網」練上體操的。她的父母是富陽人,一直在寧波做生意。由於生意忙,沒有時間照顧女兒,就把她送進了全托的市體育運動學校培英幼兒園。羅洋在為本屆省運會選苗子的時候一眼就看上了她。「她的腿形很好,人也很靈活,我一看就喜歡上了。」但是當時呂桓雨的父母不捨得讓女兒練體操,經過多次托人去做工作,加上羅洋有「世界冠軍教練」這一光環,最終,呂桓雨還是走上了體操之路。呂桓雨能有今天,媽媽功不可沒。小姑娘思想一有波動,媽媽就及時跟羅洋溝通,讓她一路順利走了過來。呂桓雨越練越好,開始在省比賽中拿冠軍,並在今年的「李寧杯」全國青少年體操賽中,她獲得了三項冠軍。

呂桓雨很內向

賽後當有記者採訪她時,靠在牆邊,不是點頭就是搖頭,基本上由教練代為回答。不過,羅洋表示,內向並不代表她在比賽中心理素質不好。「緊張哪個運動員都會有,關鍵靠教練員引導,寧波的第一個世界冠軍楊波也很內向啊。」

如果不是在全能比賽中最後一個項目平衡木的比賽中掉下來,讓她與全能冠軍擦肩而過,呂桓雨本屆省運會的表現就堪稱完美了。不過,呂桓雨的目標並不是省運會。「至少進國家隊吧。」她媽媽笑咪咪地說。「全能好就說明基礎好,有更大的潛力。比她大四歲的寧波隊員王薇明年能進國家隊。呂桓雨的身體條件比王薇更好,更有潛力。」曾經培養出世界冠軍楊波和孫曉姣的羅洋希望呂桓雨會是她又一完美的作品。[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