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成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個子不高,身材瘦削,說話時臉上總帶着笑。51歲的呂成革,是遼寧天澤產業集團紡織公司職工,雖有遼寧省勞動模範、「遼寧好人·最美工人」等多項榮譽加身,但他每天仍忙碌在織造車間裡。

  同事對呂成革的評價「各具特色」。

  公司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孫連茂稱他是「企業的脊樑」,維修工劉立中稱他是「良師益友」,女工孫金玲、蘇海霞說他不像領導,更像是「好大哥」。他還有一個綽號——「修機大王」。

  天澤公司的主導產品是工業用濾布,主要服務對象是石油、冶金、礦山等行業。呂成革家在農村,1992年進入天澤公司務工,干過擋車工、修理工、班長,現任織造車間主任。

  從農民工成長為公司中層骨幹,獲得這麼多榮譽,秘訣是什麼?呂成革說:「不僅要『獻身』企業,更要『獻心』事業。」

  因為用心,他成為車間「多面手」

  工友們說,呂成革做什麼都特有「脾氣」,不搞明白不罷休。呂成革自己也說,技術難題不搞明白,「吃不好飯、睡不好覺」。

  2006年,公司從德國進口一台多尼爾無梭劍杆織機,機器完全由電子控制,德方派人來安裝。呂成革當時是維修班班長,車間過去所有織造設備都是機械的,像這樣的電子設備他還是第一次見。

  呂成革不懂英語,看不懂產品說明書,也聽不懂德國專家說什麼。但在德國專家安裝調試設備時,他認真看、認真記,不放過每一個細節,看不明白的地方就問翻譯。安裝設備那幾天,他每天都圍着德國專家轉,給人家倒水,遞工具,想方設法「討好」專家,為的是他提問時專家能講得詳細點。

  安裝調試只有4天,專家走後,呂成革抓緊時間將專家安裝時的一個個要點與設備對比,對操作時需要的數據進行運算,認真分析研究設備每一個部位的性能。呂成革說:「我必須熟練掌握新設備新技術,才能教會操作工人使用。」

  2013年,公司又從德國購買兩台同類設備。這次,呂成革不僅自己組織安裝,還對設備進行了改造。這兩台設備「捲曲」操作繁瑣,工人不好掌握。呂成革將「捲曲」加工程序進行了改造、簡化,職工操作容易了,質量也滿足了要求。

  2007年春天,公司接到一項特殊任務,為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加工「FT功能面料」。呂成革全程參與研究,組織生產,但紗線起毛,產品不合格。呂成革將結果反饋給工程技術人員,再次修改設計方案,同時調整設備加工參數,第2次加工,產品依然沒有達到要求,又進行第3次修改設計,調整加工參數……幾個月時間裡,呂成革每天跟班觀察加工結果,攻克一個又一個技術難關,終於加工出符合要求的產品。

  呂成革吹口氣就能代替「透氣儀」檢測產品性能的技能,在公司傳為佳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