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呂農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呂農華

呂農華 女 1954年出生,江西豐城人1983年6月畢業於江西醫學院醫療專業,1986年考取江西醫學院消化內科碩士研究生1989年畢業回院工作至今。

基本情況

現任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常務副院長,江西省消化病研究所所長,江西省消化病研究重點實驗室主任,江西省消化系統疾病診療中心主任、南昌大學一附院消化內科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擔任中華醫學會消化學會常委、中華醫學會消化內鏡學會常委、中華消化病學院教務長、全國幽門螺桿菌學組組長;江西省醫學會常務理事、江西省醫學會消化及消化內鏡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學科帶頭人,江西省衛生廳高層次學術與技術帶頭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先後被授予「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百名優秀醫生」、「全國u2018三下鄉u2019先進個人」、「首屆中國女醫師協會五洲女子科技獎--臨床醫學科研創新獎」、「全國巾幗建功模範院長」、「江西省十大科技創新人物」、 「全省十佳醫生」、 「全省師德先進個人」、「江西省優秀碩士生導師」、「江西省省級名師」等榮譽或稱號。

專業特長

從事消化系疾病的臨床、教學和科研二十多年,主要專業特長為幽門螺桿菌致病機制、重症急性胰腺炎發病機制及治療、胰膽疾病的內鏡診治的研究。主持國家自然基金題3項、863課題和國家支撐計劃項目各1項、省級科研題20餘項。獲省級科研獎勵7項,其中1項成果江西省科技進步一等獎,達國際先進水平,2項成果省科技進步二等獎、4項獲國家衛生部及省科技進步和自然科學三等獎。獲省優質課程和教學成果獎3項。在國內外期刊上發表論文100餘篇,主編或參編醫學專著10部;現擔任中華消化學雜誌、中華消化內鏡雜誌等10餘家國家級雜誌編委。

社會兼職

中華消化學會常委

中華消化內鏡學會常委

全國幽門螺桿菌學組組長

省消化及消化內鏡學會主任委員

省抗癌協會胃癌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

《中華消化雜誌》等10餘家國家級雜誌的編委

科技成就

1、1995年發表了論文提出了Hp感染與胃癌有關,前瞻性地研究了Hp根除對胃粘膜癌前病變逆轉的影響及Hp感染與胃癌發生的分子機制,研究成果獲省自然科學三等獎。

2、1996年在省內率先開展了一系列膽胰疾病內鏡下診治新技術,研究成果「膽胰疾病的內鏡診療研究」2005年經中華消化內鏡學會主委李兆申教授主持的成果鑑定,達國內領先水平,2006年獲得省科技進步二等獎。

3、90年代末率先開展了重症急性胰腺炎的內科綜合治療,採用腹腔灌洗、中藥導瀉、內鏡治療和腸內營養等一系列方法,大大提高了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搶救成功率。承擔了省級重大科技招標題《重症急性胰腺炎的基礎與臨床研究》,使學科成為江西省重症急性胰腺炎基礎與臨床研究的中心。

4、主持國家自然基金題3項、863課題、支撐計劃項目各1項、省級科研題20餘項。

5、作為學科帶頭人,所領導的團隊被評為211大學重點學科;省醫學領先學科、省高校重點學科、省消化病研究重點實驗室、南昌大學優秀創新團隊;經衛生部批准為「全國臨床藥理基地」、「消化內鏡診療技術培訓中心」;經中華醫學會批准為「全國消化內鏡醫師培訓中心江西基地」;省衛生廳批准為「江西省消化系疾病診療中心」和「江西省消化內鏡診療中心」。

發表情況

1、Effect of Helicobacter pylori eradication on oncogenes and cell proliferation. Eur J Clin Invest 2008;38(9):628u2013633(通訊作者)

2、南昌地區消化性潰瘍的臨床特點和季節變化規律.中華消化雜誌 2008;28(7):460-463(通訊作者)

3、熱休克預處理對嚴重燙傷大鼠胃黏膜熱休克蛋白60、70及iNOS表達的影響.第三軍醫大學學報 2007;29(15):1507-1510(通訊作者)

4、幽門螺桿菌感染誘導胃黏膜上皮細胞凋亡及端粒酶逆轉錄酶表達.中華消化雜誌 2005;25(11):672-675.(通訊作者)

5、規範慢性胃炎的診斷與治療(述評).中華消化雜誌 2005;25(2):65-66.(第一作者)

知識產權

1、殼聚糖在製備幽門螺桿菌疫苗佐劑中的應用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發明專利,2006年8月授權,排名第四

2、殼聚糖及其衍生物在製備抗幽門螺桿菌產品中的應用評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發明專利,2005年公開,排名第四

所獲榮譽

衛生部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

全國三下鄉先進個人

全國百名優秀醫生

全省十佳醫生

全國巾幗建功模範院長

全省師德先進個人

獲獎情況

1、《胰膽疾病的內鏡診療研究》2006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科技進步二等獎,排名第一

2、《幽門螺桿菌感染及根除對胃黏膜病變分子生物學行為影響的研究》2003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自然科學三等獎,排名第一

3、《胃粘膜細胞癌變過程中糖蛋白的變化》2000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排名第一

4、《清熱消炎對幽門螺桿菌相關性胃炎的用及其機制的研究》2003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排名第二

5、《幽門螺桿菌感染的體液免疫學研究及其應用》1999年獲衛生部頒發的衛生部科技進步三等獎,排名第三

6、《多項胃腸激素與部分消化系疾病關係的系列研究》1999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科學技術進步三等獎,排名第三

7、《幽門螺桿菌感染的免疫學研究及其應用》1998年獲江西省人民政府頒發的江西省科技進步二等獎,排名第三[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