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吐爾根·依布拉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吐爾根·依布拉音
圖片來自王朝網絡網

吐爾根·依布拉音,男,維吾爾族,1958年8月生於北京,1983年畢業於新疆大學,現任新疆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博士生導師、多語種重點實驗室副主任。

基本信息

中文名:吐爾根·依布拉音

畢業院校:新疆大學

學位/學歷:本科

專業方向:計算機科學與工程

職 務:新疆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博士生導師

國 籍:中國

人物簡介

現任新疆大學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新疆大學計算中心常務副主任兼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副院長。全國高校計算機基礎教學研究會理事、新疆計算機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中文信息學報》編委等。烏魯木齊市第九、第十屆政協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九屆政協委員。

學術領域

現在的研究領域和方向: 計算機應用,自然語言處理,軟件工程。長期從事多文種信息技術的研究和開發工作。

主要成果有:「維——漢聲、圖、文一體化辦公自動化系統」、「維——漢聲、圖、文一體化信息處理環境及應用系統」 這些系統曾在1998年8月全國第十一屆發明專利博覽會上獲「發明專利銀制獎」「自治區優秀科技成果金杯獎」,1999年獲自治區科技進步二等獎(第四)。2001年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第二)。2003年獲自治區優秀教學成果三等獎(第一)。在多年的教學科研工作中攻克了民族語言文字的信息處理上的多個關鍵技術,發表論文30餘篇,參編計算機基礎教材2部,主編2部,編譯民族語言計算機基礎教材多部,為邊疆的信息化事業作出了重大貢獻。目前,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一項,國家科技部基礎研究項目一項,自治區科技攻關項目一項。[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