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捕震關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捕震關東

《名捕震關東》是根據溫瑞安武俠小說《四大名捕》改編,由華誼兄弟太合影視公司於2002年投資拍攝,吳奇隆、任泉、范冰冰、左小青領銜主演。該劇是一部關於愛情、復仇、陰謀、拯救的大製作武俠劇。主要講述了四位名捕的江湖歷程。刀劍無情人有義,無情、冷血、公主和師妹雅風之間的情感糾葛在戰鬥中升華,最終找到了自己的情感歸宿,充滿了波折和溫情。

簡介

明世宗嘉靖年間,內亂外患頻仍,武林名宿諸葛先生以其弟子無情(吳奇隆飾)、鐵手、追命、雅風(左小青飾)、飄花、柔雪假扮與皇帝有怨恨之人及公主,假意獻上九邊兵備圖及公主,不費一兵一卒即取得三大邊患倭寇(東瀛蝴蝶軍)、韃靼、土官等敵軍主將首級,立下大功,另一弟子冷血則負責保護真公主的安全。七位弟子江湖人稱「蝶谷七英」,因立此大功,四位男弟子受封「天門四捕」,從此代天巡狩天下,其師父受封「素衣神侯」。無情雖是排名第二的弟子,但其武功才情與大師兄冷血(任泉飾)不相上下,以使亦簫亦劍的「逍遙劍」聞名。從小即鍾情於雅風,雖知雅風喜歡冷血,仍呵護有加,只盼有一天雅風能真心接受他。

劇集評價

東瀛蝴蝶軍在中原主將為無情所殺,其主公伊藤正臣(吳奇隆飾)盛怒下親自出馬來到中原,意外發現無情竟是家族尋找多年的孿生胞弟,伊藤先是欲殺無情,後又用盡手段要無情與其回去認祖歸宗,繼承家族事業。無情自小為孤兒,襁褓中即為師父所收養,加上此生最痛恨東瀛人,雖最後證實其與伊藤確為孿生兄弟,仍執意留在中原,並將計就計將伊藤等人以人贓俱獲之名趨逐出境。江湖新興邪惡組織「彩燈會」為非作歹卻又行蹤隱密,四大名捕分頭行動皆無所獲,查不出幕後主使者,後彩燈會突大張旗鼓掀起腥風血雨,蝶谷眾人聯合江湖正道人士圍剿,豈料對方早有所備,正道中人死傷慘重,碟谷眾人亦因而分散失去聯絡。無情護着傷重的雅風避於深谷中養傷,外面卻開始傳出冷血是內奸的消息。因冷血喜歡上刁蠻的公主(范冰冰飾),以及和無情經過一次次的同甘共苦,雅風終認清無情才是值得託付之人,兩人兩心相屬,感情正甜蜜之時,雅風為不使伊藤再糾纏無情,不辭而別,和伊藤去了東瀛,無情傷心之下放縱自己醉生夢死,宛若行屍走肉……小師妹柔雪也愛着無情,她找到無情,助其回復正常生活,並告知所發生的事。在無情的信任及協助調查之下,冷血終洗清冤枉,天大的秘密隨之一項項被揭露,彩燈會的首腦竟是……,無情為其重創中了毒掌,命在旦夕,雅風是否會及時趕回?她賽華佗的醫術是否能救得了無情……

幕後花絮

《名捕震關東》於2002年10月15日開機拍攝,該劇是根據溫瑞安先生的小說《四大名捕》改編,吳奇隆版的「無情」不是原著人設中坐在輪椅上的名捕,而是被改編成一個多情健康的俠客。《名捕震關東》為了區別於以往改編的武俠大片,參照米蘭最流行的時尚風格來打造造型,吳奇隆和任泉的面部都貼着時下極流行的面部裝飾圖案,同時該劇摒棄古裝戲一貫偏重以大情大義為主的路線,以勵志為主題,更注重以現代人的表達方式來詮釋角色,力求創造人性化、清新化、偶像化的武戲新時尚。[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