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揚花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揚花鼓

《名揚花鼓》又名《飲血刀》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影視事業部投資拍攝,明泉輝、范秀明導演執導,並攜手海峽兩岸及香港地區偶像陳坤、曾寶儀、陳志朋、鄒娜等共同演繹的電視劇。該劇共34集,於2004年4月1日在央視8套黃金檔播出。故事以明朝建國初年骨肉爭奪皇位的事為背景展開,以輕鬆幽默的方式講述了遺落民間的花鼓公主重拾公主身份過程的種種經歷、親情、友情、愛情、坦率真誠的赤子之心,是本片的亮點也是催淚之處。

簡介

明代為中國自治統一的一代盛世,明太祖朱元璋(曾江飾)自登上皇帝金碧輝煌的御座後,有見及隋唐時代宗室權輕,君主孤立無援而至敗亡,掌朝當政後,實行「家天下」,選擇名城大都,分封諸王。自於公元一三七零年到一三九一年間,明太祖先後分封了二十五個王,其中二十四個為太祖兒子,一個侄孫。但太祖的千算萬料,也始料不到家天下的結果,竟然帶來了一場家事變作天下事的血肉相爭,釀成骨肉之禍「靖難之變」,惠帝逃亡不知所蹤,燕王朱棣自立稱帝的一段歷史。至於惠帝允炆的失蹤逃亡,以及其身世之謎,坊間廣泛流布,眾說紛紜,而這場皇權爭奪戰,其中有一說,正與一個民間公主有着莫大關聯。公元一三九二年,明太祖二十五年,太子標早死,太祖立標兒子允炆惠帝為皇太孫,以待日後繼承大統,遺詔剛立,並公告天下,一個驚人消息內宮秘密,卻隨之傳到太祖耳里,讓整個明朝宗室風雲色變,有說皇太孫允炆並非太子朱標嫡血骨肉,其實是一個調包回來的兒子,朱標親生骨血原來是個公主,已遺落民間,並且在燕王朱棣的追查打聽下,漸見眉目,只要找回這個民間公主,皇太孫允炆不但地位難保,性命難存,禍延牽連,將又是無數性命

劇集評價

幾乎所有的影視劇都在變着花樣地讓愛情豐富多彩,不光領導現代人,還領導古代人,讓本該保守的古代人也開放甚至前衛起來。《名揚花鼓》卻沒有流俗,雖然穿着古代的衣服,但是所表達的愛情不但讓古代人能夠接受,就連我們這些現代人也能接受。看了《名揚花鼓》後,才知道原來幽默可以這麼優雅柔和,沒有任何誇張的動作,沒有任何刺激的表情,只有如詩一般的頑皮(新浪娛樂評價)。

幕後花絮

陳坤在劇中的造型設計是結合了日韓漫畫和遊戲還有內地的一些古書籍里留下來的畫像,既有古代服飾和服裝的特點,又有現代特點。曾寶儀從小受父親曾志偉的薰陶,練就了一身耍貧逗樂的本領,加上外形非常討巧,使外表嬌美的曾寶儀成為劇中「真公主」的最佳人選。陳志朋在劇中演的是壞人,但拍攝現場,陳志朋好動的性格卻使他在劇組頗有人緣,因為是在非典時期,大家壓力都比較大,他每天就給每人發一支棒棒糖,加上酷愛喝紅酒,因此被大家戲稱為「紅酒王子棒棒糖」。[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