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吊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吊燈,是指吊裝在室內天花板上的高級裝飾用照明燈,有水晶吊燈、中式吊燈等吊裝在室內的裝飾用照明燈 。

吊燈簡介

所有垂吊下來的燈具都歸入吊燈類別。吊燈無論是以電線或以鐵支垂吊,都不能吊得太矮,阻礙人正常的視線或令人覺得刺眼。以飯廳的吊燈為例,理想的高度是要在飯桌上形成一池燈光,但又不會阻礙桌上眾人互望的視線。現時吊燈吊支已裝上彈簧或高度調節器,可適合不同高度的樓底和需要性。

吊燈種類

水晶吊燈

水晶吊燈適合於客廳、臥室、餐廳、走廊、酒店等大堂。水晶燈有幾種類型:天然水晶切磨造型吊燈,重鉛水晶吹塑吊燈、低鉛水晶吹塑吊燈水晶玻璃中檔造型吊燈、水晶玻璃墜子吊燈、水晶玻璃壓鑄切割造型吊燈、水晶玻璃條形吊燈等。

市場上的水晶燈大多由仿水晶製成,但仿水晶所使用的材質不同,質量優良的水晶燈是由高科技材料製成,而一些以次充好的水晶燈甚至以塑料充當仿水晶的材料,光影效果自然很差。所以,在購買時一定要認真比較,仔細鑑別。一般常用的水晶有K5,K9這兩種。

歐式吊燈

歐洲古典風格的水晶吊燈,靈感來自古時人們的燭台照明方式,那時人們都是在懸掛的鐵藝上放置數根蠟燭。如今很多吊燈設計成這種款式,只不過將蠟燭改成了燈泡,但燈泡和燈座還是蠟燭和燭台的樣子。

中式吊燈原圖鏈接 [1]

中式吊燈

外形古典的中式吊燈

,明亮利落,適合裝在門廳區。在進門處,明亮的光感給人以熱情愉悅的氣氛,而中式圖案又會告訴那些張揚浮躁的客人,這是個傳統的家庭。要注意的是:燈具的規格、風格應與客廳配套。另外,如果你想突出屏風和裝飾品,則需要加射燈。

時尚吊燈

大多數人家也許並不想裝修成歐式古典風格,現代風格的吊燈往往更加受到歡迎。市場上具有現代感的吊燈款式眾多,供挑選的餘地非常大,各種線條均可選擇。

消費者最好選擇可以安裝節能燈光源的吊燈,不要選擇有電鍍層的吊燈,因為電鍍層時間長了易掉色。選擇全金屬和玻璃等材質內外一致的吊燈。

吊燈的風格直接影響整個客廳的風格吊燈的特點是引人注目,因此吊燈的風格直接影響整個客廳的風格。帶金屬裝飾件、玻璃裝飾件的歐陸風情吊燈富麗堂皇,木製的中國宮燈與日本和式燈具富有民族氣息,以不同顏色玻璃罩合成的吊燈美觀大方,珠簾燈具給人以興奮、耀眼、華麗的感覺,而以飄柔的布、綢製成燈罩的吊燈清麗怡人柔和溫馨。

明亮舒適的光線有助於相處中氣氛的愉悅,休閒時視覺減輕眼睛的負擔,在不同情形和時段亦可滿足其它需求。因此,家居客廳的燈飾在選擇搭配上就有一定的技巧性。

  1. 點亮傳統韻味:7款中式吊燈推薦. 新浪家居網 [2014-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