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拉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拉爾

吉拉爾Paul Frederic Girard,1852—1926。法國法學家。   

曾在巴黎大學任教三十餘年,曾把德國歷史學家蒙森(Theodor Mommsen,1817—1903)的《羅馬史》和《羅馬公法》譯成法文,對古羅馬的一些法令和司法制度作過考證。畢生致力於羅...

基本內容

Paul Frederic Girard,1852—1926。法國法學家。   

曾在巴黎大學任教三十餘年,曾把德國歷史學家蒙森(Theodor Mommsen,1817—1903)的《羅馬史》和《羅馬公法》譯成法文,對古羅馬的一些法令和司法制度作過考證。畢生致力於羅馬法的研究,曾以原始資料為依據更正了前人的錯誤。   

在1903年羅馬國際歷史學會上,他從歷史、法學和語言學三方面論證和維護了《十二表法》的真實性,為世界學術界所稱道。   

主要著作

有《羅馬法文集》(1912—1923),《羅馬法原文》(1890年)和《羅馬法教程》(1896年)等。

最後一書曾獲「法蘭西倫理和政治學院獎」並被譯成德、意、英等國文字。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