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吉娜·西格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吉娜·西格娜,Gina Cigna,(1900年3月6日-2001年6月20日),法國-意大利女高音歌唱家,兩次世界大戰之間的重要西方歌劇演員。

1900年3月6日,吉娜·西格娜出生於巴黎,父親是一個意大利血統的法國軍官。她曾在巴黎音樂學院師從Alfred Cortot學習鋼琴。畢業之後,她曾當過朗誦演員。1923年嫁給法國男高音Maurice Sens,根據他的建議,西格娜轉而學習演唱。她個人跟Emma Calve, Hariclea Darclée and Rosina Storchio學習歌唱,不過更多的時間是自學。1927年西格娜與丈夫一同在米蘭斯卡拉歌劇院登台演出。她作為丈夫的配角,扮演瓦格納歌劇《Rheingold》Freja一角,可惜不太成功。隨後兩年裡,她繼續留在斯卡拉歌劇院演出。在演出《唐·喬望尼》Donna Elvira 角色時候,獲得極大的成功。她在斯卡拉歌劇院一直演出到1945年,同時還到巴黎倫敦等地演出。在此期間奠定了作為國際歌星的聲望。1947年9月24日西格娜不幸遭遇車禍後,被迫退出舞台,但是以教學作為工作。2001年6月20日,她在米蘭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