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合而為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合而為一》是一首基督教讚美詩

讚美詩,是歌曲的一種類型,通常用於宗教場合。它專門為讚美、崇拜或祈禱而寫,通常寫給某個神或諸神,或寫給某個著名人物或化身。談到讚美詩,多數人想到的無疑是傳統的唱詩班[1]。的確,從文學、影視作品以及大教堂里看到的情景也是如此。早期教會音樂以聖詠為主,需專業修士[2]來擔任。通俗易懂的大眾讚美詩幾乎空白。

詩詞

因你的名 我們合而為一 因你的愛 我們彼此相愛 因你榮耀 我們合而為一 因你的話 我們彼此相愛 凡事謙虛 凡事溫柔 凡事忍耐 用愛心互相寬容 凡事謙虛 凡事溫柔 凡事忍耐 用和平彼此聯絡(因你的名 我們合而為一)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齊心邁向主大使命建立主的教會 竭力保守主的心愿合而為一的心 齊心建造主的國度榮耀無牆教會

讚美詩特點

督教的讚美詩可能起源於希伯來聖殿中的詩篇(psalm),不過直到公元313年君士坦丁大帝使基督教合法化後它才開始系統性的發展起來。

當今的讚美詩常常包含部分遺傳自流行音樂的旋律元素,因此偶爾會導致新老信徒之間的衝突。這一衝突源自於上世紀六十年代新信徒試圖將舊有的信仰與當代元素相結合的嘗試。近年來隨着基督教的復興,讚美詩的演唱與譜寫也引來了第二春。舊有的歌詞被配上新的旋律,古老的讚美詩被重新發現和出版,抑或是直接按照基督教讚美詩的標準編寫新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