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合格評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合格評定

合格評定,我國國際標準《合格評定詞彙和通用規則》(GB/T27000-2006/ISO/IEC17000:2004),對"合格評定"進行了定義:"與產品(包括服務)、過程體系人員機構有關的規定要求得到滿足的證實。"同時註明:(1)合格評定的專業領域包括檢測、檢查和認證,以及對合格評定機構的認可活動。(2)合格評定對象包括接受合格評定的特定材料、產品(包括服務)、安裝、過程、體系、人員或機構。[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合格評定 [2]

按照合格評定的定義,廣義的合格評定包括認證、檢測、檢查和認可等活動;狹義的合格評定通常指認證、檢測和檢查等活動。其中,認證、檢測和檢查(檢驗)的對象是產品、服務、過程、體系、人員等,而認可的對象則是從事認證、檢測和檢查活動的機構。

合格評定的主要目的是給用戶或消費者提供信任,即確定或證實材料、產品、服務、安裝、過程、體系、人員或機構已經符合相關要求。

什麼是合格評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