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司徒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司徒奇( 1906-1997),字蒼城,1904年生於廣東開平。他成長於文化世家,父親司徒枚 (19世紀) 是清代官員及知名詩人,少年時曾習畫,以「開平才子」見稱。

生平

司徒奇自幼愛好繪畫,曾臨摹父親所藏的書畫。1924年他考入廣州市立美術學校習西洋畫科,1926年畢業後赴滬江中華藝術大學深造。司徒奇初時專注於西洋畫創作和研究,後來加入春睡畫院跟隨高劍父 (1879-1951)學習國畫。他擅畫花卉,用筆沈穩,色彩濃厚。[1]

司徒奇曾任教於廣州各校,並創辦烈風美術學校、威尼斯美術研究社等,致力栽培美術人才。另外,他曾為廣東省黨部及廣州市公安局宣傳員。司徒奇的早年油畫作品《藝人之妻》以第一名入選教育部籌辦的第一次全國美術展覽會,並被大會刊登於展覽會畫冊首頁。他的畫作於全國第二次美術展覽會、西湖博覽會、廣州市第一次美術展覽會等亦有展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