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鴻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鴻英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近代民族實業家葉鴻英宗譜入藏上圖[1] 《 中華讀書報 》( 2014年01月29日 02 版)   本報訊(通訊員賴杲 記者余傳詩)近代民族實業家葉鴻英(1860-1937)[2]的曾孫女葉文霞女士近日將家藏的兩冊《葉氏支譜》和一冊《壽文匯錄》捐贈上圖,填補了該館館藏空白[3]

  據了解,葉鴻英與上海圖書館淵源頗為深厚。葉鴻英靠經商起家,在上海創辦了許多工商企業。1933年,葉鴻英創設鴻英教育基金董事會,撥巨資資助甲子社同仁黃炎培、馬士傑等創辦圖書館,名為「鴻英圖書館」,館址在霞飛路(今淮海中路)1413號,現為上海圖書館教育培訓中心。鴻英圖書

館以收藏社會科學、歷史圖書為主,截至1946年底,館藏圖書15萬冊,日報136種,尤以完整收藏《時報》、《申報》等報紙著名。解放後,鴻英圖書館

與新聞圖書館合併為上海市報刊圖書館,1958年又正式併入上海圖書館,因此鴻英圖書館可謂是上海圖書館的前身之一。

  葉女士捐贈的《葉氏支譜》,對於葉鴻英及其家族譜系有詳盡的記載。《壽文匯錄》則是難得的近代稿本文獻,為葉鴻英先生及夫人七十大壽時的祝壽文結集。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