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蘅
出生   未知  
  中國內地
別名 「邱業恆」
職業 編劇
知名作品 《大清神捕》

葉蘅,男,小說作家、編劇 。本名邱業恆,曾用筆名緘言同青年演員文卓合著小說《酒暖水寒》 ,還曾用筆名白島創作過《御姐拳皇》 、《仙醫神廚》等影視作品 。

人物介紹

葉蘅,男,小說作家、編劇。本名邱業恆,曾用筆名緘言同青年演員文卓合著小說《酒暖水寒》,還曾用筆名白島創作過《御姐拳皇》、《仙醫神廚》等影視作品。

2016年,編劇作品《留級學姐》。[1]

電影《留級學姐》由董偉導演,葉蘅編劇,該片還邀請到諸多小鮮肉加盟,至上勵合組合成員馬雪陽在影片中出演校草,更得如花李健仁出演角色。

2016年,由葉蘅編劇,梁皓貽導演影片《殭屍遇上美人魚》開機,梁家仁擔任電影監製。

人物經歷

2016年,葉蘅編劇電影《留級學姐》,該片邀請到諸多小鮮肉加盟 ,至上勵合組合成員馬雪陽在影片中出演校草,更得如花李健仁出演角色 。

2016年,由葉蘅編劇,梁皓貽導演的影片《殭屍遇上美人魚》開機 ,梁家仁擔任電影監製 。

2016年,他同文卓合著小說《酒暖水寒》,並以聯合發起人的身份創辦了桃花樹下公益書屋。

2016年12月13日,由董偉導演,葉蘅編劇的古裝探案懸疑網劇《大清神捕》在橫店影視城正式開機。

編劇葉蘅說道,"《大清神捕》在劇本創作階段,我和導演董偉曾經提出過很多方向,最終在和董導一次次的探討後,決定採用三個獨立案件一條主要線索來作為故事的敘事結構,在探案的過程中,通過三個獨立案件將人物的關係的轉變和遞進一點點加深,而且裡面也有很多精心設計的笑料,在探案緊張之餘,也希望能讓觀眾開懷大笑"。

2017年3月29日,《特工學姐007》在愛奇藝獨家上映。 ;6月1日,由葉蘅編劇的奇幻武俠類型喜劇電影《捉妖大仙》在橫店影視城開機,新生代演員潘時七、安格、張致恆王李丹妮胡悅主演。 ;09月01日,由高僑、葉蘅編劇的網絡劇《大清神捕》在愛奇藝獨家上映。 ;11月7日,由王凱陽執導,葉蘅編劇,王婷、王能、李俊霆、郭致誠、郭曉峰、郭驛菲等一眾實力派演員聯合出演的電影《造夢師》上線播出。 《造夢師》採用時空交錯下的多線敘事,給觀眾留出大量的思考空間享受,融入其中的樂趣。

2017年,由葉蘅編劇的懸疑罪案網絡大電影《誘罪師》定檔11月18日上線,堪稱網大版的《心理罪》。

2018年4月1號,電影《捉妖大仙》定檔愛奇藝。 《捉妖大仙》主要講述了"初出茅廬"的小道士燕十七下山捉妖的故事。 該片由演員潘時七、張致恆、王李丹妮、胡悅主演。 ;4月2日,由葉蘅編劇,董偉導演的《大清神捕2》上線愛奇藝。 故事講述當上皇帝的梅雨墨(王廈飾演)舉辦了一場萬獅朝聖的盛典彰顯國力,但沒想到在盛典上爆發奇怪的瘟疫。為查清瘟疫根源他再次化名梅雨墨出宮查案。命運弄人,白雪晴(李墨之飾演)也為了查清瘟疫之事來到京城,兩人在這瘟疫亂世中再次相遇。

2018年5月10日,葉蘅編劇青春動作大片《二代宗師·逆戰時間》於天津舉行開機儀式。 主演張致恆、金麗婷、鍾一憲、高維蔓等悉數亮相。 ;6月21日,由編劇葉蘅撰寫 ,張遠李沁瑤羅家英等主演的院線電影《東遊八仙歸來》在寧夏兵溝影視基地開機 ;7月3日,由葉蘅編劇,郜思雯、蔡佩池擔綱主演的古裝懸疑電影《隱市妖聞錄》於橫店火熱開機 。

2018年9月,編劇作品《捉妖大仙》 入圍第三屆金海鷗國際新媒體影視周年度最佳網絡電影評選 。

社會活動

2016年,葉蘅同青年演員文卓合著小說《酒暖水寒》,並以聯合發起人的身份創辦了桃花樹下公益書屋。 "桃花樹下公益書屋"作為共青團北戴河區委的青年中心,經常開展青少年、留守兒童、臨畢業大學生等群體的分享交流活動。[2]

人物寫真

視頻

闖蕩百老匯的中國女演員

好萊塢十大最性感女演員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