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茅
表演藝術家
國籍 中國 湖南
知名作品祝歲歌
中國的月亮
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
希望
紅豆曲


葉茅[1]廖莎,我國著名的男女聲二重唱表演藝術家,他們於1959年先後(相差81天)出生於湖南省長沙市。[2]

[3]

簡介

他們自幼天資聰穎喜愛音樂,少年時代就一同嶄露歌喉,成為長沙市紅領巾歌舞團男女獨唱的小童星。

  • 1972年,葉茅考入湖南省京劇團,廖莎於。
  • 1980年調湖南廣播藝術團任獨唱演員。做為青梅竹馬的他們。
  • 1983年,他們開始根據自己的特色探索男女聲對唱、重唱藝術。
  • 1985年在首都舞台上脫穎而出,受到廣大群眾的喜愛和各方面的關注。
  • 1986年一同調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政歌舞團,任男女聲對唱、重唱演員。

[4]

生平事跡

他們以其甜美的歌聲、精湛的表演、默契的配合、濃郁的民族風格,贏得了無數觀眾。他們首唱的《中國的月亮》深情優美,被評為全國廣播金獎;他們演唱的《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盪氣迴腸,曾感動憶萬人民的心弦。他們二人的獨唱也各具特色,廖莎曾推出兩盤個人專輯;葉茅也曾為大型電視連續劇《紅樓夢》、《西遊記》錄製了《紅豆曲》和《唐僧抒懷》,均行腔自如,韻味十足,受到各界好評。

他們一同出訪過美國、日本、泰國、斯里蘭卡等國家和港澳地區,並於1989年在朝鮮舉行的第十三屆世界青年聯歡節上,捧回了金獎,為祖國贏得了榮譽。

同一個家庭,同一項專業、同一個節目、同一首歌,葉茅、廖莎的名字始終聯繫在一起。同心同德

共同追求,是葉茅、廖莎奮鬥的目標。他們被人們看作是和諧的象徵,傳為幸福的佳話。他們的代表作有《瀏陽河》《中國的月亮》、《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劉海砍樵》、《恩愛夫妻》、《風雨真情》等。 [5]

歷年活動

  • 1989年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節目《歌組合》 與廖莎合唱《采紅菱》
  • 2011年3月 湖南長衫「「魅力湘女紅歌會 唱支紅歌給黨聽」」活動

[6]

作品

影視配樂

電影《神秘的旅伴》 插曲《緬桂花開十里香》

央視電視劇《西遊記》(六小齡童版) 插曲 《晴空月兒明》《無底船歌》

央視電視劇《紅樓夢》(陳曉旭、歐陽奮強版)插曲 《好了歌》《紅豆曲》

央視電視劇《三國演義》(鮑國安、唐國強版)插曲 《孔明出山歌》

央視春晚歌曲

《今宵多美好》 (1989年) 演唱:葉矛&廖莎等

《九九艷陽天》 ()演唱:葉矛&廖莎

《祝歲歌》(1987年) 演唱:葉矛&廖莎

民歌作品

湖南民歌《瀏陽河》 演唱:葉矛&廖莎

湖北民歌《鄉里妹子進城來》演唱:葉矛&廖莎

甘肅民歌《刮地風》 演唱:葉矛&廖莎

西藏民歌《希望》 演唱:葉矛&廖莎

西藏民歌《天上有個紅太陽》 演唱:葉矛&廖莎

遼寧民歌《小拜年》 演唱:葉矛&廖莎

東北民歌《送情郎》 演唱:葉矛&廖莎

新疆民歌《你送我一支玫瑰花》 演唱:葉矛&廖莎

雲南民歌《我可愛的家鄉》 演唱:葉矛&廖莎

雲南民歌《阿細山歌》演唱:葉矛&廖莎

湖南民歌《銅錢歌》 演唱:葉矛&廖莎

湖南花鼓戲《劉海砍樵》 演唱:葉矛&廖莎

廣東民歌《下漁舟》 演唱:葉矛&廖莎

陝西民歌《走西口》 演唱:葉矛&廖莎

陝西民歌《山清水秀太陽高》演唱:葉矛&廖莎

四川民歌《康定情歌》演唱:葉矛&廖莎

台灣民歌《原鄉情濃》演唱:葉矛&廖莎

其他

《太陽最紅毛主席最親》

《梁山伯與祝英台》

《中國的月亮》 [7]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