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紫 網絡言情女作家。已出版作品有《許你來生》、《清宮絕戀之醉清風》、《清宮絕戀之醉清風最終篇》、《可惜不是你》、《殊途》、《相思未向薄情染》、《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鍾情一夏》、《用一輩子去忘記》、《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簡介

 叶紫,女,出生于青石碧瓦的江南古巷,倚风帘翠幕,醉烟柳画桥,枕江枫渔火伴梦而眠。梦醒看细雨拂面春昭昭,望江畔荻花秋瑟瑟。闻丝竹听入耳音如玉碎声声催人泪,斜倚栏杆,寻灯影桨声络纬啼唱金井阑。捻岁月为歌,融四季入墨,肆意挥洒,笔底冉冉生烟霞。
葉紫
葉紫
原圖鏈接 來自TVB.com的圖片]]
出生 江南
國籍 中國
別名 葉子
職業 作家
知名作品 《許你來生》,《可惜不是你》《相思未向薄情染》

人物簡介

葉紫,熟人暱稱葉子。出生於江南水鄉,天秤座女子,溫柔善解人意,平生最得意之事就是人緣甚好,朋友滿天下。英文專業,卻常不務正業,好奇心強,什麼都想學,又什麼都學不像。平生無大抱負,卻在陷入網絡文學後幻想有一天能在書店看到自己和朋友的書占據各大暢銷書榜單,此志尚未成功,所以仍需努力。喜歡溫暖美好的故事,一如江南溫暖的流水,希望自己的文字如暖流,划過所有人的心尖。

作品列表

《許你來生》(全兩冊)出版社:朝華出版社出版時間:2007年10月

《清宮絕戀之醉清風》出版社:國際文化出版公司出版時間:2008年01月

《清宮絕戀之醉清風(終)》結篇出版社:國際文化出版公司出版時間:2008年05月

《可惜不是你》出版社:朝華出版社出版時間:2008年09月

《殊途》出版社:朝華出版社出版時間:2009年04月

《相思未向薄情染》(全兩冊)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時間:2010年02月01日

《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出版社:萬卷出版公司出版時間:2010年7月1日

《鍾情一夏》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時間:2011年8月1日

《用一輩子去忘記》出版社:山東畫報出版社

《如果你是我的傳說》(原名:墨守辰歸)出版社:瀋陽出版社

作品簡介

《許你來生》

三生緣起,今生緣盡,來生緣綿。交錯三百年時空,勇敢的女子傾注心意愛戀冷峻的雍正大帝。

他,睥睨天下江山。

她,凝神命運劫數。

現代都市漂泊的她,哀婉地依伴於他的溫暖。

錯誤的相遇,悽美的愛情,今生的眷戀,來生的承諾。

她的永愛是胤禛,他的真愛是誰?答案飄散在長風中……

世界上從來不存在只有二人的故事,同樣美好的旁人,在他們的情感面前又將何去何從?

《清宮絕戀之醉清風》

十歲那年的匆匆一瞥,造就了一生的情緣,一世的糾葛。傅恆,猶如天上的星辰,有時觸手可及,有時又若即若離,從不輕言愛意,卻始終把她放在心底的最深處。

紀昀,大清國有名的才子,熱情如火,敢愛敢恨,深知真愛可遇而不可求,碰上了便再也不放手。

她,金枝玉葉,流落民間,迷失於他的似水柔情,但當繁花落盡,才明白一切只是水中月,鏡中花。不甘心放棄一段刻骨銘心,不想,平淡樸實才是真真正正的幸福。

《可惜不是你》

葉紫和向暉青澀而美好的戀情始於大學校園,曾經以為會攜手天涯,共度此生,但是再美麗的誓言也抵不過宿命的感傷。向暉因母親在英國欠下巨額債款,為了替母親還債,不得不在親情和愛情中做出抉擇,離開葉紫,遠渡重洋。葉紫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忍受孤獨,絕望和悲哀,仍是痴痴守候向暉的歸來,因為向暉說過,分別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見面,她始終相信。可最終因一場誤會對向暉徹底死心,投入苦戀她多年同時也是向暉好友的陳宇華的懷抱。四年後,向暉回國,向葉紫坦誠當年的事,並且希望能夠同她重新開始。葉紫面對初戀和已經談婚論嫁的男友,是執著於曾經的刻骨銘心,還是順從於現在的溫暖……

《相思未向薄情染》

你在廟堂之高,我在江湖之遠。你的廟堂屬於異邦,我的江湖卻離不開家國。

縱然我長劍在手,劍膽琴心,卻又怎能切斷你我之間的牽絆,家國之間的情仇?

縱然你大權在握,天命至高,卻又怎忍割捨你我之間的似水柔情,刻骨相思?

你看不到我眼裡的孤獨與掙扎,我識不清你的迴避與隱瞞。

霜上清寒,陌上蒼蒼。

我在此端,你站彼岸。

你我之間,終究隔了,整個人生。

《遇見你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一個他,瀟灑倜儻,仗劍天涯。她和他先敵後友,一日不見便想念,所有心事都願說給他聽。

在他面前,她希望自己是最完美的女人,美玉無瑕。

另一個他,英俊不羈,偶爾溫柔經常腹黑。

她剛剛得罪完人家,結果就做了他的下屬,每天如履薄冰、小心翼翼。

在他面前,她無所顧忌,活得自我又輕鬆。

到底哪種才是真愛?一個人會不會同時喜歡兩個人?

我們總是矛盾的:一面相信用心會被感覺,一面卻大喊真心會被欺騙。

我們也是雙面的:在網絡中遊刃有餘,在現實中畏畏縮縮。

終有一天,我們的謎底會揭開

《鍾情一夏》鍾菱是英國總公司派到顯奕集團上海分公司的市場總監,男友唐崢為了自己的事業而拒絕與她同行,兩人在長久的冷戰後分手。

一開始鍾菱在上海的工作開展的並不順利,她的到來等於是分去集團執行副總向暉的一部分權利,並且她所帶領的SALES團隊和SERVICE部門總是有這樣那樣的衝突,攪的她很是頭疼。

鍾菱無意間在向暉的辦公室看到他的私人物件,才知道當年在英國酒吧幫過她的人是向暉而非唐崢。

鍾菱的心態起了微妙的變化,但在知道向暉已婚後,把剛剛萌芽的愛意迅速扼殺。

宋明志以自己工作上的經驗給鍾菱啟發,讓她了解到英國和中國大陸地區的人文差別,從而改變了策略。

在鍾菱剛對宋明志有一點好感時,發現他是一個遊戲人生的花花公子,她很明確的告訴宋明志他們是兩類人,不可能在一起。

與此同時,SERVICE部門主管夏揚在和鍾菱長久的工作接觸後,慢慢對這個上司有了改觀,愛慕之情悄然而生。

男主夏揚曾經有過一位談婚論嫁的女友,但在婚禮當日,忍受不住女方的各種無理要求,憤然決裂。

鍾菱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慢慢征服了公司的所有人,公司業績再創佳績。

夏揚費盡苦心,調解了鍾菱和父親多年的矛盾,也用自己的溫情打動鍾菱,終成眷屬。

《殊途》《殊途》是一個穿插友情和親情、滲透正義與邪惡的愛情故事。安寧因遭到相戀多年男友關信的拋棄,自殺未遂後為了忘記那段感情背井離鄉來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因為機緣巧合,她同蘇曠開始了異性同居的生活。蘇曠多次在安寧危急時幫助過她,也在她對他傾注全然信任的時候給過她沉重打擊。

蘇曠藏身於惡勢力團伙中,是為了查明初戀女友死亡的真相,替她報仇,於是忍辱負重,以求獲得大頭目的信任。因為蘇曠神秘的身份,安寧和他之間有過誤會,有過掙扎,有過甜蜜,有過心酸,從一開始的猜忌、懷疑到後來的相知相愛,兩人走過許多彎路。安寧終於守到雲開見月明時,卻意外地發現關信當年離開她並非出自本意,誤會解除後,她陷入兩難的局面。

面對兩位同樣優秀、痴情的男子,她該如何抉擇?

《用一輩子去忘記》前世他是胤禛,胸懷天下,他在那個時代生而為王,然任憑他謀劃萬千,終究無法護心愛女子一世周全。這一世他是殷禛,只為尋找轉世的她,以償還上輩子對她的虧欠。

前世她是年妃,雍正摯愛的女子,然世事難料,他們終究無法相愛相守到老。這一世她是豁達漂亮的白領,愛家愛朋友愛四爺。獨自在時空的這一頭,守着他的歸來。

也許是前世的羈絆,又或許是命運的安排,今生,他們相遇……

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

小白領年穎某天偶然在路上碰到一個裝扮古怪的男人,之前有個算命的道士說她講會有殺生之禍,但幸運的是,她遇到讓她逢凶化吉的貴人,而這個男人的古怪讓年穎當即決定收留他,因為年穎覺得他就是那個貴人。年穎是四阿哥的死忠粉,於是給男人取名叫殷禛。

兩人開始了啼笑皆非的「同居」生活。殷禛也逐漸學着適應現代快節奏生活,也為此努力着,在相處過程中,年穎被他的認真與睿智所吸引。兩人之間開始萌生出甜蜜曖昧的情愫,談起了戀愛。日子久了,兩人的情意漸濃,其中卻出現了轉折。

算命的道士意外出現,告訴年穎,殷禛其實就是清穿到現代的四阿哥胤禛,也就是歷史上的雍正帝,而年穎的前世就是雍正的年貴妃。因為前世欠年妃太多,胤禛的執念使得他能穿越到現代與年妃再續前緣,幫年穎擋住劫數,但胤禛畢竟是歷史中的人物,還完前世的情便要回去的,而兩個月後就是最後期限。同時年穎想起了前世的記憶,身為年妃的她,面對後宮各種勾心鬥角,朝廷各種爭權奪利,使得她和胤禛的感情越來越淡,最後因為替兄長頂罪服下烈性毒藥,臨終前發誓來生不願和胤禛再有任何瓜葛。

兩人對兩個月後的事情心照不宣,在甜蜜度過了剩餘的時間後,年穎最後送走了胤禛,帶着他留給她的回憶,一個人孤獨地守在兩個人曾經待的地方,等他回來……

《用一輩子去忘記》

分手就像是一次截肢手術,你活下來了,但也失去了什麼。

她曾經在千千萬萬人中將自己的那個他認出,走到了分岔路,她終究還是又將他放回了千千萬萬人中。

她還是會想起,那時的他,從千千萬萬人中向她走來,立誓從今以後只對她一個人好。

這種坐穿悲傷,看歲月一滴滴流去的寂寥,大概就是她失去的東西吧?

他在等一個人,他甚至找了一個她陪他一起等。

他守着一份回憶,她用溫暖告訴他回憶只是一座空城,他笑笑,並不相信。

他還是回去了那座記憶中的城,終於懂得她說的話。

這種沒了她,走到哪裡都是空曠的失落,大概就是他失去的東西吧?[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