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精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1]

葉精作是日本男漫畫家。1973年,24歲得葉精作初次在《連環畫講談》上發表了自己得作品。「葉精作」這個筆名是齋藤動畫Animation片廠得老闆,日本着名漫畫Comics家齋藤隆夫先生爲祂起得。

簡歷

葉精作原名田村精作,是日本新瀉市人,出生於1949年1月26日。少年時代他對漫畫並不感興趣,曾夢想著當一個蒸氣火車司機。在工科高中上學期間,學寫過美術字。高中畢業以後,在一家汽車配件廠繪製設計圖,一年以後辭職。在朋友的幫助下,他來到東京,一邊打工,一邊通過函授美術班學習繪畫。後來,退職金花光了。他開始四處求職。正巧這時他看到了齋藤動畫電影製作廠的招聘廣告,就前去應試,結果被錄用。在那裡為別人當了四年的助手。 1973年,24歲的葉精作初次在《連環畫講談》上發表自己的作品。「葉精作」這個筆名是齋藤動畫片廠的老闆、日本著名漫畫家齋藤隆夫為他起的。葉精作的作品基本上都是由別人寫腳本。他的首要合作夥伴是小池一夫。 從他的處女作《憤怒》到20年後的《拍賣場》,都是根據小池一夫的原作繪製的。與小池一夫合作的作品還有:《試驗模型奧斯卡》、《兄弟》、《吃回扣》、《可愛的貝蒂女孩》等等。 葉精作很擅長刻畫人物,他筆下的人物表情豐富細膩,個性鮮明;人體形態細緻入微,栩栩如生。



個人資料

  

葉精作作品 原名:田村精作

性別:男

生日:1949年1月26日

地區:日本新瀉縣新瀉市人

主要作品: 《實驗模型斯卡》、《兄弟》、《吃回扣》、《可愛得貝蒂女妖》、《黑鍵》、《特殺官》

《THE JR.》、《深夜劇場》、《牌鬼無賴》、《希特勒得兒子》

《拍賣場》【原作/小池一夫《Koike Kazuo》】

《魔界妖姬》【原作/小池一夫《Koike Kazuo》】

《橫濱荷馬事件》【原作/小池一夫《Koike Kazuo》】

《金剛戰士三金剛》(《ブラザ-ズBROTHERS》)【原作/小池一夫《Koike Kazuo》】


  

葉精作作品介紹

  葉精作得作品有很多,但幾乎都是在畫別人得劇本,且大多很有名氣,其中最傑出得代表大概應是融入了大量繪畫知識和歷史得《拍賣行》,這部以主人公柳宗嚴得經歷爲線索得故事受到得空前得好評。

  少年時代祂對漫畫Comics並不感興趣,曾夢想當一個蒸汽火車Cart司機,在工科高中High School上學期間,學過美術字。高中High School畢業後,在一家汽車Cart配件廠繪制設計圖,一年後辭職。在朋友得幫助下,祂來到東京,一邊打工,一邊通過函授美術班學習繪畫。後來,退職金花光了,祂開始四處求職。正七巧這時祂看到了齋藤動畫Animation電影Film製片廠得招聘廣告,就前去應試,結果被錄用。在那裡祂爲別人當了四年得助手。1973年,24歲得葉精作初次在《連環畫講談》上發表了自己得作品。「葉精作」這個筆名是齋藤動畫Animation片廠得老闆,日本着名漫畫Comics家齋藤隆夫先生爲祂起得。

  葉精作得作品基本上都是由別人寫腳本。祂得主要合作夥伴是小池一夫。從祂得處女作《憤恕》到20年後得《拍賣場》,都是根據小池一夫得原作繪製得。與小池一夫合作得作品還有:《實驗模型奧斯卡》、《兄弟》、《吃回扣》、《可愛得貝蒂女妖》等等。

  葉精作很擅和刻畫人物,祂筆下得人物表情豐富細膩,個性鮮明;人體形態細致入微,劄栩栩如生。《拍賣場》中男主人公柳宗嚴得形象就很有代表性。作者在這部作品中,以國際舞台爲背景,充分展現了美術精品拍賣場上爾虞偶詐,風雲變幻得場景。同時也反本方美術史上着名得畫家及其作品得情況介紹給了讀者。這部作品涉及到國際間諜活動,名畫拍賣,世代家仇,名畫真偽得鑒別方法Methods等等,使人們在欣賞漫畫Comics得同時,還能增長很多知識。

  葉精作得作品如同祂得名字一樣,是精心繪製得佳作。

  《KANO'S PHOTOSHOP SUPER PIN UP!》:雖然這是一本關於電腦Computer繪圖得書籍,但作者卻大有來頭,祂便是漫畫Comics家葉精作(代表作爲《實驗人形》及《魔物語》,原來葉精作曾於日本某間汽車Cart公司得設計部工作。後來轉職並拜師於小池一夫門下,而作者最擅長得就是繪畫寫實人物。近年來祂喜歡以電腦Computer上色作畫,這本書便由作者利用「PHOTOSHOP」親自示範多種繪圖技巧,例如以PHOTOSHOP來逐個部份上色,再將全組合而成一幅超真實得插畫。刊登得彩色圖片pic多達數百幅,更隨書附送PIN UP一張,實在值得買來參考參考。 編輯本段 葉精作部分作品淺析

看了葉精作的四部作品,他的作品還很難找到漫畫書。

  《拍賣行》,《マギ-S犬》,《魔界妖姬》,半部《兄弟》,總是沉醉在葉精作先生精美的畫風上,前不久寫了看《魔界妖姬》的觀後感,發到貼吧上,大概不少人以爲能找到了在網上看的「免費午餐」,說白了,還是對漫畫的認識不夠。在一般人認爲漫畫不就是消遣的嗎?看個新鮮吧!不錯,這是多數人的看法,但既然是成人向的漫畫,就不應該這麼簡單,如果說葉精作先生是位猥瑣的漫畫家,恐怕不少人還會贊成吧!


  看葉精作的作品,許多人就圖的是感官刺激,而我卻覺得像小說,如先鋒派小說一樣,給人不同的感受,在看《マギ-S犬》的時候,這是葉先生早期的作品,那時,其畫風還不是很豐潤,還沒有將任務刻畫得很生動,有點神田たけ志漫畫的畫風,描寫殺手的故事,情節也很簡單,故事結束時還以爲沒有結束。我不想說葉精作先生總是畫女性的軀體來吸引讀者,這隻是故事中的一段罷了,應該將整部漫畫聯繫起來看,這部作品也許是想把女性作爲「尤物」來看,讓男人成爲女人的奴僕,真不知道這是否是一種另類的「愛」。

  《兄弟》我隻有後半部,因爲是國內出版的,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超出寫實風格的科幻之作,有點機械警察的味道,超越了池上遼一的《星雲兒》,《女超人小舞》,這正合葉先生電腦繪圖師的味口。對人體構造與骨骼的了解,使這部作品體現出作者深厚的繪畫功底。還有將故事與二戰聯繫起來,增強了故事的趣味性。

  《拍賣行》這部作品是葉精作先生最膾炙人口的作品,從對藝術品的鑒定,到尋找藝術品的過程,讓人身臨其境,將柳宗嚴這個角色刻畫得入木三分,真是有些《達芬奇密碼》的味道,還將故事與世界各國的傳說,異聞聯繫起來,真是一部力作!更讓人感動的是主人公與多位女子的愛情故事,男主角的樣子有些像湯姆·克魯斯,但卻是東方人,到西方人所統治的拍賣業中,爲了複仇「出龍潭,入虎穴」。其中到歐洲小鎮與希特勒的邂逅,與希特勒女兒的糾葛,真是讓人感歎作者的想象力,每次總是讓愛慕他的女人香消玉殞,還有些池上《餓男》的意思,如果說池上遼一是東方派,那葉精作就是西方派了。故事中的知識性也很強,了解世界各地的文化,還飽覽各國着名的藝術品,讓讀者隨着故事的發展而對其主題有了更深的了解,加深了讀者對其作品的印象。

  《魔界妖姬》已經寫過觀後感了,就不多說了。葉精作先生的作品真是越來越難找了,淘寶網上書價格都很高,都是台版的,國內出版過的一套《拍賣行》,一共 21本要價一千元,雖然是絕版,但也真是讓人乍舌啊!還有一本青年出版社出的葉精作Photo shop的畫集,是在上海書城買的,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日本CG文化交流會的會長大島景宏爲書作序,真是一部值得收藏的畫集啊!

視頻


參考來源

^ http://huouxiaoyu.lofter.com/post/7fe43_6693825 -葉精作

外部連結

  • [2] 小池一夫 葉精作漫畫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