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簡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簡明
葉簡明
出生 1977年6月5日
中國
國籍 中國
職業 實業家、慈善家
知名作品 《構建有組織的共同經濟體》
《中國華信:「盛夏」與「嚴冬」僅一步之遙》
創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
獲評國際跨國公司領袖
亞洲品牌十大傑出領袖
國際投資戰略家
全球華人影響力人物
201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2016年度中國公益人物
2016被《財富》評為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

基本信息

葉簡明,福建南平人,生於1977年6月5日,今年41歲,中國香港籍。

於2002年創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

2009年,在上海設立中國華信總部。

2013年,在捷克設立中國華信歐洲總部(華信第二總部)。葉簡明抓住國有企業改革、國家投資帶動需求及鼓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三大政策機遇,帶領中國華信進入世界500強。獲評國際跨國公司領袖亞洲品牌十大傑出領袖、國際投資戰略家全球華人影響力人物

201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2016年度中國公益人物。2016被《財富》評為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

現任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 。

人物簡歷

葉簡明, 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創始人。香港新民黨政治顧問、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榮譽院士

韓國京畿大學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1]

華東政法大學客座教授, [2]

獲評國際跨國公司領袖、亞洲品牌十大傑出領袖、 [3]

國際投資戰略家、 [4]

全球華人影響力人物、 [5]

2016中國經濟年度人物

2016年度中國公益人物。

2016被《財富》評為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影響中國」2017年度企業家。

現任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理事會主席、中國文化院理事會主席、美國能源安全理事會榮譽主席、上海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華信公益基金會主席、捷克共和國總統經濟顧問。

創業歷程

創立華信

2002年,創立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

2009年,在上海設立中國華信總部。

2013年,在捷克設立中國華信歐洲總部(華信第二總部)。

葉簡明抓住國有企業改革、國家投資帶動需求及鼓勵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的三大政策機遇,緊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通過創建完善的企業經營管理機制,帶領中國華信進入世界500強。目前華信擁有2大集團,13家一級公司,擁有A股上市公司,參股海外多家上市企業,管理各類專業人才和員工近3萬人,連續多年被評為「中國最具影響力企業」、「中國十大公益慈善企業」。

布局海外

為避免在國內與中石油、中石化等主導企業競爭,華信在歐洲投資建立油氣終端體系,依託終端和在重要產油國建立的穩固高層政商關係,重點在中亞、中東、非洲投資上游油氣股權和權益。目前已在西班牙、法國等黑海、地中海區域擁有1000多座加油站和油庫

2015年12月14日,在中哈兩國總理見簽下,公司收購控股哈薩克斯坦國家石油國際公司 (哈石油國際相當於中石化,是哈薩克斯坦在歐洲的唯一銷售通道),加快推進歐洲油氣終端體系布局,實現參股、控股歐洲多國石油公司,擁有了7000餘人的國際化經營管理團隊和歐洲最新技術水平的大型煉油廠、化工廠。華信將進一步與哈薩克斯坦國家石油公司合作,在意大利、西班牙、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德國和瑞士等國家收購10000多座加油站和配套油庫,並利用哈石油國際在歐洲、中東等區域多個國家的分支機構,拓展政商資源,開展能源產業投資開發,擴大上遊資源空間和發展下游終端體系。

在中亞,獲得哈薩克斯坦政府支持,與哈薩克斯坦國家石油戰略合作,獲得穩定的長期油氣權益。在中東,與阿布扎比、卡塔爾深入合作,通過其主權基金和主要企業,合作設立油氣投資基金,開發獲取油氣資源。在非洲,重點與中石油國際及台灣中油合作,共同投資開發乍得重要油氣區塊,獲得油氣股權與權益。2015年獲得15年以上穩定石油權益超1.5億噸。

經營理念

在中國華信創建、發展過程中,葉簡明不斷探索中國民營企業發展模式,充分吸收發揚中國傳統文化理念,借鑑中外企業成功管理經驗,通過一系列企業核心價值和文化品牌追求的結合,設計制定了華信創新經營模式,創造了一套獨具特色的經商之道、用人之道、管理之道。

社會活動

設立智庫

在葉簡明的主導下,華信全資設立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非政府組織國際智庫,該會在促進國際問題研究合作和民間公共外交領域成果卓著,頗具影響,被聯合國批准為特別咨商地位非政府組織,並在聯合國設立「UN-CEFC能源可持續發展資助大獎計劃」。目前,該會在2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代表機構,聘請10多個國家的前政治首腦、百名政要擔任顧問及研究員,與聯合國、歐盟建立了長期合作機制,與國際能源署、美國蘭德公司、羅馬俱樂部、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等國際組織或智庫建立了戰略合作。

海外交往

華信在實施走出去過程中,與多個國家和地區政要建立了良好的互動關係,既推動了民間公共外交的發展,又為公司贏得了良好的外部經商環境。目前中國企業處在國際化的起步階段,文化差異和由此帶來的行為模式差異對中國企業真正走出去產生着重要影響。華信以國際化模式,投資足球俱樂部等,展示公司品牌形象,融入投資國社會文化,獲得政商、民眾的認可,在捷克購買宮殿、狩獵場等作為與歐洲政商精英的社交場所,提高了交往層次和水平。

葉簡明多次率團訪問考察美國、加拿大、德國、法國、捷克、俄羅斯、格魯吉亞、以色列、阿聯酋、沙特、土耳其、南非等多個國家,拜會捷克總統澤曼、總理索博特卡、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乍得總統代比、格魯吉亞總理加里巴什維利、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第6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耶雷米奇、保加利亞總理博伊科·博里索夫、塞爾維亞總統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羅馬尼亞議長瓦列留·茲格內亞、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阿布扎比王儲等外國政要,拓展交流。

慈善活動

葉簡明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致力社會公益,在支教助學、扶危濟困、賑災救難等方面慷慨解囊。

葉簡明重視慈善事業,全資捐助設立上海華信公益基金會,發起「螢光支教」教育幫扶項目,在上海市與甘肅省政府及地方政府支持下,組織上海優勢教育資源,幫助甘肅省58個貧困縣培訓鄉村教師提高教學質量,改善教學軟硬件。「螢光支教」已成為規模最大、最系統的西部鄉村教師培訓項目,迄今為甘肅、雲南培訓了16000多名鄉村教師,受益人數超100萬,榮獲中國「最佳公益項目獎」、「最佳公益創新獎」。還設立「戎星點點」項目,長期資助革命傷殘軍人、烈士遺屬、因公犧牲和病故軍人遺屬等「三屬子女」教育。

葉簡明積極推動中國華信扶危濟困,捐款救災。公司先後向四川雅安、甘肅定西、雲南魯甸地震和海南水災捐款,用於抗震救災、扶貧幫困、資助教育。2013年以來,公司在公益慈善、弘揚傳統文化事業等方面累計投入資金10億多元。中國華信連續四年被評為「中國十大慈善企業」。

視頻

《中國華信董事會主席葉簡明獲評「影響中國」2017年度企業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