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望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望雲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葉望雲 漢族,1929年8月生,浙江慈谿市人[1]。教授、主任醫師。1954年畢業於中南同濟醫學院(現名同濟醫科大學)。現在同濟醫科大學任職[2]

快速導航:所獲榮譽

中文名:葉望雲

出生地 :浙江慈谿市

民族 :漢族

職稱: 教授

出生日期:1929年8月

國籍: 中國

畢業院校:中南同濟醫學院

目錄

1社會職務

2科研成果

3所獲榮譽

4教學情況

5主要著述

1社會職務

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基礎理論研究專業委員會委員[3],中國微循環學會理事,湖北省微循環學會副理事長,武漢市中西醫結合學會副理事長,武漢市微循環學會副理事長,《微循環學雜誌》編委[4]

2科研成果

從事中西醫結合醫療、教學和科研40餘年,擅長消化道、呼吸道疾病以及部分急腹症的中西醫結合治療;對中醫虛症、手術前後的中藥調理和腫瘤病的輔助治療頗有經驗。

善用現代醫學的最新理論、先進的科研方法和手段,對中醫清熱解毒、活血化瘀和通里攻下等治法作了深入系統的研究,對部分中醫藥深奧理論作出了現代科學的解釋。發表和交流科研論文40餘篇;曾參加多項國家課題的研究,其中6項通過鑑定,評為國際先進、國內領先、國內先進各2項。

3所獲榮譽

獲國家教委1991年科技進步2等獎。獲湖北省人民政府1996年科技進步3等獎和1997年科技進步2等獎、獲湖北衛生廳1995年科技進步2等獎、武漢市政府1997年科技進步2等獎;

4教學情況

曾培養碩士研究生17名。

5主要著述

①「中醫溫病營血分證有關微循環障礙的實驗研究」《微循環學雜誌》。②「溫病邪入營血分實質的實驗研究」《中國中醫急症》。③「犀角地黃湯和牛角地黃湯治療溫病血分證機理的實驗研究」《中國中西醫結合雜誌》338等4(余篇。

詞條標籤: 醫生葉望雲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