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明輝(乒乓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明輝 (1985年 ) 乒乓球運動員。出生於河南新鄉市一個普通人家,就讀當地衛濱區的一所少數民族回民小學。當時,從小練習乒乓球的時候只是為了鍛煉身體,並沒有對乒乓球運動有多麼深刻的認識。如今,葉明輝也萬萬沒有想到這個小小的乒乓球卻成了他生活事業的支柱。

基本信息

家庭成員:爸爸、媽媽

婚姻狀況:未婚

喜歡的顏色:黑、白

喜歡的食物:火鍋

喜歡的季節:秋天 交友原則:善良、投緣

最喜歡的歌手:韓紅、五佰、趙傳

最喜歡的休息:旅遊

個人座右銘: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

最愛做的事:讀書、看牒、靜靜地想心事

喜歡的作家:劉墉

運動等級:全國健將

就職單位:河北省體育工作大隊、葡萄牙里斯本競技俱樂部

運動經歷

葉明輝,葡萄牙里斯本競技乒乓球俱樂部的主力隊員。曾經是中國國家隊隊員,和馬琳王皓陳杞是同屋的室友。在葡萄牙他度過了兩個賽季,幫助Sporting Lisbon俱樂部獲得兩年俱樂部聯賽的冠軍,還獲得個人排名第一的好成績。

由於成績突出,葉明輝很快被山西省長治市乒乓球隊招去,2002年,葉明輝在全國乒乓球錦標賽中打敗了全國冠軍王浩,個人排名晉升國內前十六名,獲運動健將稱號。2003年,葉明輝加入河北正定金源化工隊,同年10月,在第五屆城運會乒乓球團體比賽中,葉明輝再次戰勝長春的王皓,讓人們看到了一顆新星即將出現。王皓是兩屆奧運會男子單打亞軍。

河北省正定縣是中國乒乓球訓練基地,這裡聚集着全國也就是世界上最優秀的乒乓球選手,由於葉明輝成績突出,很快就入選國家隊,成為當時河北省惟一國家男隊現役選手。在國家乒乓球隊訓練的日子裡,每天接受大運動量的訓練,枯燥乏味。當時04年奧運會和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即將開始,每一個運動員身上都背負着沉重的壓力和責任,一批國內頂尖高手你爭我奪,互不相讓,競爭日常激烈。幾乎每一個比賽,每一場勝負都與個人的名利息息相關。在殘酷的競爭與強大的壓力之下,葉明輝終究沒能突破最後的關卡,衝進具有世界乒乓球夢之隊的一線陣容,成為國家隊主力。 [1] [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