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強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葉強,男,1978年6月16日出生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徽省蕪湖市。身高:194cm,體重:93公斤。手球運動員,守門員。2000年亞洲男子手球錦標賽第2名[1]、2006年亞洲青年錦標賽第四名[2]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手球運動員

出生日期----1978年06月16日

出生地點----安徽蕪湖

運動項目----手球

國 籍---- 中國

職 業---- 運動員

所屬運動隊----中國男子手球隊

主要獎項----2000年亞洲男子手球錦標賽第2名

運動經歷

1992年安徽省體育局男子手球隊 教練:謝繼勇

1992年10月安徽男子手球隊 教練:謝繼勇

1995年入選國家青年隊 1997年入選國家隊 教練:曹久利

主要成績

2000年 亞洲錦標賽第二名

2001年 東亞運動會第二名

2007年 全國錦標賽第二名

人物特寫

自古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中國男子手球隊主力門將葉強並不是不明白這個道理,不過要想做出選擇,卻並不是件易事。 1992年,當14歲的葉強第一次戰在手球場上時,教練就安排他站在了門將的位置上。在教練員的眼中,當時這個身高186公分,體重卻只有60公斤的大男孩過於瘦弱,不適合加入場上拼搶激烈的比賽。 不過很快葉強就在門將的位置上展現出了過人的天賦。臂展長、爆發力強、反應敏捷、頭腦清醒,葉強幾乎具備了所有優秀門將應有的素質。在進入安徽省體校不久後,他就被召入了安徽省隊。1995年開始代表國青隊征戰,1997年披上國家隊戰袍並逐漸坐穩主力位置,葉強的手球生涯顯得平步青雲,一帆風順。 不過由於中國男子手球的整體實力較弱,葉強一直沒有在國際賽場上揚威的機會。釜山亞運會第七、多哈亞運會第十一,大概這是他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成績了。而這一點也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 漸漸地,葉強開始明白,中國手球水準的提高只依靠一兩個突出隊員是不夠的,關鍵還要看後備人才的儲備。在2005年十運會結束之後,葉強就開始在地方隊和國家隊做隊員兼守門員教練。作為國內頂尖的守門員之一,他當然不希望過早地退役,但是葉強又希望能夠將自己多年來積累下來的經驗和技術傳授給年輕隊員。也許在他心中,這是一個兼顧魚與熊掌的方法。 但是,他錯了。 "畢竟一個人的經歷是有限的。作為球員只要打好球就行了,但是作為教練要考慮的事情太多了。"即將出征北京奧運會的葉強這樣告訴記者。此時的他已經卸任了國家隊守門員教練一職,安安心心地做一名球員。 "這主要是隊裡教練組的意思,怕我既當球員又當教練會影響比賽。不過我自己更喜歡做球員的感覺,可以在球場上把自己的力量毫無保留地釋放出去。"已是不惑之年的葉強依然保持着年少時的激情與衝勁。 北京奧運會是中國男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正賽,全隊上下都希望能在比賽中取得一場勝利,實現歷史突破。 2008年3月,出於對日益臨近的奧運會的重視,已經在國家隊兼任守門員教練近兩年的葉強恢復了單純的球員身份。不過只要有時間,他就會利用一切機會向年輕球員傳授經驗,總結心得。 "當球員的時候就要全身心地投入訓練和比賽,我們老隊員這種以身作則的榜樣力量也是很重要的。" 不過葉強並沒有放棄當教練的想法,他說:"明年全運會結束之後我也該退役了。到那時我再全身心地投入到教練工作中去,為中國手球再盡一番力。畢竟從年少到成熟都是伴隨着手球走過來的,感情上割捨不下。" 自古魚與熊掌不能兼得。葉強並不是不明白這個道理,不過既然做出選擇,還是可以分開去享受的。

參考來源

  1. 葉強 ,逸名網
  2. 葉強 ,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