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大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大年,中國礦物學家, 1939年7月21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鶴山。1962年畢業於北京地質學院岩礦專業。1966年中國科學院地質研究所研究生畢業。199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中國科學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1]

致力於結構光性礦物學新領域研究結合礦物材料科學,研究玄武岩岩漿在不平衡條件下的結晶作用,發現假高壓效應建立了長石、輝石、石榴石等主要造岩礦物的X射線鑑定方法開展統計晶體化學研究,發現分子體積的可加和性和地球圈層氧平均體積守恆律研究顆粒隨機堆積的體積效應。研究領域涉及礦物學、岩石學、地球化學、晶體化學、硅酸鹽工學以及經濟地理學。代表作有《結構光性礦物學》、《X-射線粉末法及其在岩石學中的應用》和《地理與對稱》。

參考來源

  1. 葉大年. 中國科學院.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