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蒙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蒙年

史蒙年,著名漢學家、比利時皇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資深策展人。史蒙年教授是歐洲乃至西方第一位以中國書法為題撰寫博士論文的西方漢學家,在他的影響下歐洲逐漸產生了一些研究中國書法藝術的專家學者。

史蒙年 - 簡介

史蒙年,著名漢學家、比利時皇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資深策展人。史蒙年教授是歐洲乃至西方第一位以中國書法為題撰寫博士論文的西方漢學家,在他的影響下歐洲逐漸產生了一些研究中國書法藝術的專家學者。主要研究中國繪畫史,宗教和哲學。他是在取得法律學博士學位後,又選擇了學漢語,並與來自台灣的林女士喜結連理,從此同中國文化結下不解之緣。多年來,他一直是皇家歷史與藝術博物館中國館的館長,併兼任漢學院院長。他退休後,仍義務擔任漢學院院長。


史蒙年 - 對中國書法的了解

比利時皇家美術館舉辦「再蘭亭序」中國書法展,史蒙年說, 牆上所寫的那些文章,特別給觀眾介紹中國書法的意義、中國書法的性質、中國書法的創造性在什麼地方。比如說這些『書』字,光是書字就有這麼多變化,這是篆書、這是隸書、這是行書、這是楷書、這是草書,同一個字就有這麼多體。我可以向觀眾他們說漢字像音樂一樣,就是線條的音樂。你不了解漢字的內容,不過你可以欣賞漢字的線條,主要是靠這個。所以不一定要能認識漢字才能了解中國書法,這是我們所想的。[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