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蒂芬·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蒂芬·羅斯

圖片來自MmiamiDolphins

出生    1944年2月3日

逝世    2017年3月3日(73歲)

母校    哈佛大學

知名於   套利定價理論二項期權定價模型

學派    新古典經濟學派

專業領域  金融經濟學

斯蒂芬·阿蘭·「史蒂夫」·羅斯Stephen Alan "Steve" Ross)於1944年2月3日出生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1965年以優異成績獲得加州理工學院物理學博士學位,1970年獲得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學位。

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學院弗蘭科·莫迪利安尼金融經濟學教授和麻省理工學院斯隆管理學院金融學教授。他是金融經濟學中的幾個重要的理論和模型的創立者。羅斯最有名的成就是發展套利定價理論(70年代中期),以及在發展中二項式期權定價模型(1979年,也被稱為二項期權定價模型Cox–Ross–Rubinstein model)中扮演重要角色。他是風險中性定價的基本財務概念的創立者之一。1985年,他為考克斯–英格索爾–羅斯利率動態模型Cox–Ingersoll–Ross model的建立做出了貢獻,也影響了金融經濟學領域的發展。

最著名的貢獻為套利定價理論(the Arbitrage Pricing Theory) 和代理理論的發明者,以及風險中性定價和定價衍生品二項式模型( the co-discoverer of risk neutral pricing and of the binomial model for pricing derivatives including term structure models and option pricing models)共同發現者,是主要證券公司使用的標準。

除了學術職位外,羅斯還擔任多個政府部門的顧問,包括美國財政部、商務部、國稅局和進出口銀行,以及多家投資銀行和大公司的顧問。1988年擔任美國金融協會主席,曾任美國運通顧問小組主席,並擔任 Gen Re、Freddie Mac 和 CREF 的董事。

他是 Ross, Jeffrey & Antle LLC 的聯合創始人和負責人,這是家專門使用期權來提高機構投資組合業績的投資諮詢公司。

羅斯在金融和經濟領域撰寫了 100 多篇文章,他的金融入門教科書《企業金融》被全國各地的MBA 課程使用。他還是該領域多個期刊的副主編。

由於對金融和經濟學的貢獻,羅斯獲得了2015年德意志銀行獎( Deutsche Bank Prize) ,該獎每兩年一次授予「國際知名的經濟研究人員,他們的工作對金融經濟學和宏觀經濟學問題的研究產生了顯著影響,並導致了經濟理論和實踐的根本進步。」。

其他獎項包括摩根士丹利獎 (Morgan Stanley Prize)(2014 年)、Roger F. Murray 獎競賽一等獎(first prize in the Roger F. Murray Prize Competition)(2013 年)、奧納西斯金融獎(the Onassis Prize for Finance)(2012 年)和 Jean-Jacques Laffont 獎 (the Jean-Jacques Laffont Prize)(2007 年)。

他是加州理工學院受託人(CalTech trustee),也是計量經濟學會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的研究員。

羅斯於美國時間2017年3月3日去世,享年73歲。 [1][2]

視頻

The David Rubenstein Show: Stephen Ross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