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史考特·麥克里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史考特·麥克里尼

圖片來自 Dow Jones & Company

出生    1954年11月13日

逝世    描述

母校    哈佛大學

曾擔任   太陽微系統公司總裁

知名於   創辦Wayin

史考特·麥克里尼Scott McNealy),1954年11月13日),生於美國印地安納州哥倫布。他是昇陽電腦的共同創辦者之一,曾任執行長。2012年,創辦Wayin,成為董事會主席。[1]

生平

史考特·麥克里尼大學畢業於哈佛大學,主修經濟學。之後取得斯坦福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與大多數從事高科技行業的人不同,Scott McNealy 並非來自業餘程序員、黑客和計算機科學家的世界。他的背景是商業背景,他獲得了哈佛大學經濟學學士學位和斯坦福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 Cranbrook 期間,他的父親在汽車行業擔任美國汽車公司的副董事長;在加入 Sun之前,他的大部分工作經驗都是在汽車製造領域。 Sun Microsystems Apple Inc.、Silicon Graphics3ComOracle Corporation 等公司一起,是 1980 年代早期和中期加利福尼亞矽谷成功創業公司浪潮的一部分。 McNealy 開始在他父親的公司 American Motors 工作,後來成為基於微處理器Unix 系統供應商 Onyx Systems 的製造總監。 1982 年,他與斯坦福大學校友維諾德·科斯拉 (Vinod Khosla) 接觸,幫助他為 Sun 提供必要的組織和業務領導。「Sun」這個名字來源於 Andy Bechtolsheim 最初的 SUN(斯坦福大學網絡)計算機項目,SUN 工作站。 1984年,麥克尼利從科斯拉手中接過了首席執行官一職,後者最終於1985年離開公司。 2006年4月24日,麥克尼利在擔任該職位22年後卸任首席執行官一職,並將工作移交給喬納森施瓦茨。 麥克尼利是少數幾位在大公司任職超過20年的 CEO 之一。

2010年,甲骨文公司收購了麥克尼利幾十年前共同創立的 Sun Microsystems 公司,他與他人共同創立了一家名為 Wayin 的社交媒體情報公司。就在同一天,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喬布斯去世了。 Wayin 於 2016 年尋求並與 EngageSciences 合併,收購高級員工,並使其市場多樣化。 他們的產品是一個應用程序商店,供品牌使用可重複使用的數字資產自行發布交互式廣告活動,從而消除提供多渠道數字廣告所涉及的大部分成本。

視頻

Watch CNBC's full interview with Sun Microsystems co-founder Scott McNealy 2020年2月7日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